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白酒时不能吃什么

喝白酒时不能吃什么

中国的白酒文化历史非常久远,但是喝白酒有很多忌讳,很多食物是不能和白酒一起食用的。小编来给大家列举一下,快来看看吧!

一:白酒不宜与红薯同食,同食患结石。

二:白酒不宜与西红柿同食: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三:白酒不宜与核桃同食:两者均属热性食物,同时食用易导致上火。

四:白酒不宜与柿子同食:酒精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并与柿子中的鞣酸反应生成柿石,导致肠道梗阻。

五:白酒不宜与牛肉同食:牛肉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酒也是大热之物,同食易导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海鲜――酒: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醇,可诱发急性痛风,酒精有活血的作用,会使患痛风的几率加大。

六:喝白酒不宜饮茶:酒精在人体内先转化为乙醛,然后需要很长时间转化为乙酸,最后经肾脏排出体外。而茶中所含的茶碱有利尿作用,酒后马上饮茶,乙醛将进入肾脏,并对肾脏造成较大刺激。同时,酒精和茶都对心血管有刺激作用,同时饮用会给心脏带来很大负担,所以酒后喝茶对身体伤害很大。

七:白酒不宜与胡萝卜同食: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与酒精一起进入人体,就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从而损害肝脏功能。

喝白酒醉了怎么解酒

西瓜汁

西瓜汁是天生的白虎汤(中医经典名方),一方面能加速酒精从尿液排出,避免其被机体吸收而引起全身发热;另一方面,西瓜汁本身也具有清热去火功效,能帮助全身降温。饮用时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新鲜葡萄

新鲜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降低体内乙醇浓度,达到解酒目的。

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蜂蜜水

喝点蜂蜜水能有效减轻酒后头痛症状。研究指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

经常喝白酒的朋友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