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绝经后该吃什么

女人绝经后该吃什么

女人道理一定年龄阶段之后就会出现更年期,身体发生各种的不适应。而且有的女人刚开始会接受不了,甚至会大发脾气,抱怨这个抱怨那个。这个时候家人们就要给予她们一定的包容了,让她们轻松一些。女人们也要意识到自己的变化也是正常的,多吃一些东西调理身体,那么女人绝经后该吃什么好呢?

女性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能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将山楂、鸡内金、红花、红糖混合在一起服用,可起到非常好的驻颜效果,这些食材对于女性身体有很大的益处,每天早晚一次。蜂蜜、鸡蛋等食材应该多吃,因为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对于促进女性肌体弹性很有帮助,而蜂蜜具有清热去火的效果,闭经后的女性多吃蜂蜜,可有助于调节内分泌的稳定。

红花和生黑豆的组合也是闭经吃什么食物中,应该多吃的一种,红花与生黑豆先水煎,再入红糖,温热服用即可。多吃木耳、香菇、海带、大蒜、紫菜等食物,可以降低人的血脂,适当吃点植物油,不吃油炸、烧烤、高热量的食物,注意盐的摄入量,辛辣刺激、生冷、腌制的食物也同样要少吃。

多吃硫胺素丰富的食物,如豆制品、糙米、杂粮之类的,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可以扩张的人的血管,有利于预防低血压疾病,防治贫血,避免人产生头晕、昏厥的状况,有利于气血恢复。还要多吃一些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自己恢复好气色,同时要吃一些保养卵巢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止自己衰老过快。

还要多吃杂粮、糙米,海带、紫菜、香菇、木耳等食物,这些都有利于降血压,软化血管,降低血脂等作用,特别适合四五十岁的绝经女性。记住应该少吃多餐,不要吃得过饱,这样很容易让自己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对心血管也不好,会造成身体的负担。

缓解,多做运动。情绪激动或低沉,对每个人而言都不利于身心健康,尤其是绝经后的女人。绝经后的女人是比较容易动肝火,但是这完全可以控制住,情绪的控制方法可以通过食疗,也可以通过运动。舍得为自己花钱,懂得享受生活。与老伴或姐妹淘,同行旅游,去感受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去找回青春活力的自己。

花点时间去养生馆做个芳香按摩理疗,暂时不去想家庭琐与不愉快的争执,彻彻底底地放松自己。雌激素的补充,芝麻以富含维生素E的魔法师着称,它能促使卵巢发育和完善,使成熟的卵细胞增加,刺激雌激素的分泌。

要记住在生活习惯上,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经常锻炼身体,提倡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杜绝被动吸烟。另外,产后提倡,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可以采用,从而避免提早绝经给健康带来危害。

在精神上,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经常微笑甚至大笑,这是一种全身心的减压剂,它可以帮助减轻忧虑、紧张、压力。饮食、睡眠都要按部就班。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还会有反应迟钝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要注意吃些核桃、花生、松子、腰果等一类的补脑食物,少吃油腻食物。食谱多选择瘦肉、鱼、脱脂牛奶和蔬菜水果。另外,也要多吃一点含植物雌激素的豆制品、芝麻;每星期喝 2~3次豆浆,以补充体内的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