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产妇补气血吃什么最快

产妇补气血吃什么最快

产妇补气血吃什么最快?产妇怀孕生孩子会损失大量的血,生完孩子后还要给婴儿哺乳,十分损失元气,所以产后一定要好好做月子补充气血。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补气血的食物,补气血快而有效,有需要的准妈咪吃起来。

产妇产后补气血有哪些忌讳?

宜:

新妈妈可以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脏、肾脏、心脏、胃肠和海带、紫菜、黄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枣、橘子等。

产妇补气血吃什么最快?

产后不要喝凉茶。产后两年内,都是产妇要大补气血的时间,这个时候身体抵抗力低,非常容易受到寒邪的侵袭。如果此时,因为暑期烦热而如果饮用凉茶,就会妨碍气血的正常运行,形成瘀血,引起妇科疾病。

1、产后需要补血的女性,日常生活中应多吃些富含造血原的食物,铁元素是造血的重要原料,补血首选含铁高的食物进补,对补血特别有好处的常见食品有:动物的肝脏和血液、蛋黄、红枣、黑木耳、菠菜、香菇等,其次是含蛋白质丰富的鱼肉、蛋奶、豆制品和乳制品等。

2、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养血的食物,如猪肝和猪血含铁最高,红色的瘦肉(牛、羊、鸡肉)可以补铁补血,此外像黑木耳,黄豆,葡萄,桂圆,这些食物都具有补血的功效,女性如贫血严重的话,可以在经后喝四物鸡汤,生姜羊肉汤等缓解贫血,此外像藏红花、熟地、川芎、当归这些食物都有益气补血的功效。

3、有许多传统的食疗方法值得借鉴,像黄芪、阿胶、红糖、大枣、糯米、粳米、老鸡、生姜、菠菜、乌梅等都有着不凡的收敛止血、补气补血的功效。另外,猪肉、动物肝脏、血豆腐也有补铁生血的作用,同时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更能增加铁质的吸收和利用的效率,为此饮食上需要注意荤素搭配才是。

产妇补气血效果好的单品有哪些?

阿胶

阿胶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调经的功效,有助于防治各种因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引起的各种疾病,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对于哺乳期气血不足有疗效。常与熟地黄、当归、黄芪等补益气血药同用,可用于熬粥或熬汤。

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之圣品。其营养成份丰富,物美价廉,具有滋阴补血,补中益气的功效。红枣中的钙和铁,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红枣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

红豆

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有补气血的功效。红豆还能活血排脓、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加入红豆,熬粥或炖汤。

羊肉

羊肉性温,味甘,补虚劳,祛寒冷,温补气血,益肾气,既能补气,又能补血;对腹部冷痛,体虚怕冷,腰膝酸软,面黄肌瘦,气血两亏,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