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胎儿不爱动是弱智吗

胎儿不爱动是弱智吗

胎儿不爱动是弱智吗?胎儿动得多少和胎儿的智商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反倒和胎儿的性格有很大关系,一般胎动多的胎儿出生后大多性格活泼,而动得少的胎儿性格一般比较安静。那么胎儿动得少是什么原因?

胎动很少怎么回事?

产科医生指出,其实宝宝每天的胎动并不是很规律,环境变化或者准妈妈心情变化等众多复杂的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胎动出现不一样的情况,只要胎心检测正常,问题不大。只要胎动计数没有问题,也就是1小时胎动3-5次,或者12小时胎动大于10次就为正常,如果自己觉得有明显异常也可以去医院听下胎心,看看是否有问题。

胎动频繁怎么办?

相对于胎动过少的情况,有些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胎动频繁。医生提示,胎动频繁或减弱消失,都提示胎儿缺氧的可能,但总的来说一次胎心监护不能说明问题,只有几次都这样才要注意,有可能需要吸点氧改善。通常而言,胎心率的正常范围是120-160,持续低于120或高于160,都提示胎儿缺氧。建议这些妈妈吸氧一段时间后复查胎心监护,若胎心基线在120-160之间、胎动时胎心反应好,则属正常。

胎儿不爱动是弱智吗?脑瘫患儿一些主要的早期临床表现:

13月的早期症状

1、不注意看人,不凝视,追视差,不笑;

2、非对称性姿势

3、头不稳定,颈不能竖直,头左右摇动;俯卧位不能抬头。抬头动作标志抗重力肌的发育情况,正常时23个月可抬头45度90度;

4、肌张力增高:拇指内收,手紧握拳或上肢内收、内旋。背屈呈对称性,有时头偏向一侧,上肢内收、内旋,手握拳,全身发硬,躯干硬性伸展;

5、肌张力低下:全身发软,蛙位、倒U字形姿势等。

胎儿不同时期的胎动:

1、怀孕早期的胎动

超声所见到的妊娠早期胎动有几种不同的类型,妊娠78周时,可见到胚芽有轻微的波纹状运动;9周左右出现小的抽动;9周后更明显;910周之间可见到较强的抽动;10周以后则出现飘动、浮动及跳动等较强的运动。

2、怀孕中期以后的胎动

类型更多,如惊跳、全身运动、孤立的上肢或下肢运动、屈伸头部、转头、转身、伸展、张口、手触脸部及打呃、打哈欠、吸吮、吞咽等。这些运动,在妊娠1315周达最高峰,17周后逐渐减少。

3、足月后的胎动

接近足月后,尤其是38周以后,较大幅度的全身运动更少,仅能观察到眼的运动、张口、手的活动及呼吸运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