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吃黑豆对精子好吗

男人吃黑豆对精子好吗

黑豆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们比较少吃黑豆,黑豆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不可多得的养生美食。男性经常吃黑豆可以补肾壮阳,女性经常吃黑豆可以抗衰老,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黑豆对男人的好处吧!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营养分析:

1. 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2. 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 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黑豆又叫做乌豆,肾虚所引起的腰膝酸软症状,可以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烂,加入各种调味品后食用。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很容易出现体虚的状况,补肾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黑豆是一种有效的补肾食物,中医的理论中,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肾虚的人经常吃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解毒利尿,补肾养血之功能。

黑豆的这些功效你了解了吗?所以经常吃黑豆,对于男性肾虚引起的症状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有效的改善男性的健康,除了黑豆,药物疗法也是不可或缺的,男肽是肽类物质,肽类物质相比于传统物质的吸收速度快,具有更出色的生物活性功能。

男肽中的活性肽通过补充营养和修复肽能神经元细胞,达到肽能神经畅通,提高传导的速度,又和垂体素HGH结合,补充男性生理能量,神经传导和性能量得到双向调整,通过三个阶段达到性自主控制消除男性功能障碍的目的。

黑豆怎么吃效果好

黑豆味甘性温,入心、肺、肾三经,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健脾壮骨、除湿解毒、润肤明目等功效。主治血虚、腰痛、腹胀、水肿、自汗盗汗、骨质疏松、老年痴呆、视物不清等病症,特别适合肾虚者。

对黑豆可以养生阐述最全的是明朝的李时珍所着的《本草纲目》。《本草纲目》这样肯定黑豆补肾的功效:豆有五色,各治五脏,惟黑豆属水性寒,可以入肾。

治水、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常食用黑豆,可百病不生。黑豆可根据服用者的目的,搭配其他一些食材,一起制作成药膳,可促使黑豆的保健治病功效更上一层楼。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一、黑豆是补肾佳品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尤其是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可以多吃黑豆补肾壮阳。

二、黑豆具有美容美颜的功效

1、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与维生素E的含量很高,其中维生素E的含量较肉类高五至七倍,维生素E是人类发现的最好的保持青春健美,能延长生命的物质。

2、黑豆的皮是黑色的,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我们知道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的来源,跟维生素E的功效一样,更胜一筹的是花青素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还能增加肠胃蠕动。

三、黑豆降低胆固醇

黑豆属于高蛋白低热量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左右,是牛奶的十二倍。而且黑豆含有丰富的十八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含量,比美国FDA规定的高级蛋白质标准还高。

黑豆含有百分之十九油脂,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百分之八十,吸收率高达九成五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胆固醇是许多老年性疾病的罪魁祸首,而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具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四、黑豆可以防止大脑老化

1、黑豆中约含百分之二的蛋黄素,能健脑益智,防止大脑因老化而迟钝。

2、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例如:钙、磷、铁。而且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也不低,这些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五、预防便秘

黑豆中粗纤维的含量达百分之四,粗纤维素可以促进消化,具有良好的通便作用,所以每天吃点黑豆,增加粗纤维素,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发生。

另外,根据中医理论,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

黑豆的药用食疗方

治疗高血压

将黑豆100克浸泡在500毫升水中5~6小时,再小火熬煮至半量,用纱布过滤出豆汁,服2~3次。对血糖偏高者也有好处。

治疗肾虚腰痛

黑豆80克、小茴香5克、杜仲10克、猪腰1只。水煮至猪腰熟透为止,空腹食猪腰及汤,一日一次,连吃三天。

治疗肝虚眼花

黑豆100克、猪肝100克、食盐5克,水适量。文火煮至豆烂,一日一次,早上空腹吃,连吃5~7天。

治疗肾虚耳鸣

黑豆100克、黑狗肾1只、食盐适量。水炖至豆烂,每早空腹吃,一日一次,连吃3~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