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预产期到了怎样快点生

预产期到了怎样快点生

其实大家都知道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可有时候孕妇也会遇到早产或者晚产的情况,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会晚产呢?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孩子晚出生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预产期到了怎样快点生

1、子宫底下降:

初产妇到了临产前几周子宫底会下降,孕妇往往会感觉到胎儿下沉骨盆部位压迫感加重,这时会觉得上腹部轻松起来,呼吸更顺畅,胃部受压的不适感觉减轻饭量也会增加一些。

2、见红:

妊娠最后几周孕妇可能会排出少量稠厚的粘液,也就是宫颈黏液栓,能防止细菌侵入子宫腔内。妊娠期这种分泌物增多而且黏稠。随着子宫规律地收缩黏液栓随着分娩开始的宫缩而排出。

由于子宫内口胎膜与宫壁的分离,有少量出血。这种出血与子宫黏液栓混合,自阴道排出,称为见红。

见红是分娩即将开始比较可靠的征兆。如果出血量大于平时的量,就应当考虑是否有异常情况,可能是胎盘早剥,需要立即到医院检查。

3、下腹部有受压迫的一种感觉:

由于下降,分娩时即将先露出的部分,已经降到骨盆入口处,因此出现下腹部坠胀,并且出现压迫膀胱的现象。这时你会感到腰酸腿痛,走路不方便,出现尿频。

4、宫缩增多

肚子不自觉的发紧,一会变得硬硬的,一会就放松了变软了,这种是假性宫缩。当宫缩变得频繁而强烈的时候,说明已经进入临产前期。

一般疼痛持续30秒,间隔10分钟。以后疼痛时间逐渐延长,间隔时间缩短,称为规律阵痛。

5、破水:

当包围胎儿的充满液体的羊水囊破裂后,阴道流出羊水,俗称破水需要立即到医院。很多孕妇在羊水破裂前,会出现有规律宫缩,但有些孕妇会是先破水。

这种情况发生时,便是即将分娩了。如果一定时间内还未开始宫缩,就需被引产。因为没了羊水囊的保护,宝宝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是什么原因?

当胎儿发育成熟,胎儿会分泌一种激素进入母亲的血液,促使母亲大脑垂体分泌催产素,发动宫缩而临产,胎儿积极的寻找母亲骨盆中合适的经线向外冲。所以当孕妇活动减少。

胎儿缺少母亲给的被动运动的力量,因此胎儿的主动性差,不能积极地分泌激素给母亲。母亲缺少运动,肌肉缺少弹性,少量的催产素不足以发动宫缩,所以迟迟不能临产而造成过期妊娠。

除此之外过期妊娠与胎儿肾上腺皮质功能也有关,下列情况如无脑儿、脑积水畸形、头腔关系异常。或母体为高龄初产、雌激素/孕激素比例失调、遗传等因素容易导致过期妊娠。其发生率约占妊娠总数的5%-12%。

如怀孕24-36周间出生视为早产,在42周以后出生,则为逾期产。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内分娩,都属正常。月经周期正常的孕妇,超过预产期2周以上尚未临产时,称为过期妊娠。

2、定期产检

当过了预产期以后,就要每三天来医院进行一次产检,产检时医生要通过四步触诊了解胎儿大小、胎头下降的位置、羊水多少、胎动情况。

当发现羊水减少,子宫紧包胎体,就要通过超声检查,了解羊水多少,一般提示羊水指数5cm是说明羊水过少,如果羊水指数8cm说明羊水少,都是应该积极处理的。

如果胎头迟迟不入盆,且医生下压宫底,胎头高于耻骨弓,说明胎头位置不好,存在胎头骑跨,意思是胎头无法入盆,则不能再等待,应积极处理。

一般超过预产期,胎儿逐渐长大,颅骨变硬,难于在分娩时颅骨塑型给分娩造成困难。

3、加强运动

直立运动能促使胎儿入盆,同时还能锻炼盆底肌肉,增加产力。

①散步是孕晚期最适宜的运动方式。散步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在妊娠末期,散步可以帮助胎儿下降入盆,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

②产前体操不但可以促使胎头入盆,而且可以增加骨盆底肌肉的韧性和弹性。

③爬楼梯可以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可以帮助胎儿入盆,使第一产程尽快到来。过期妊娠易发生胎儿窘迫,羊水量减少,分娩困难及损伤,甚至引起胎儿死亡,故应引起重视。

过期的胎儿,由于要不断长大,母亲的胎盘功能减弱,胎儿就会消耗自身的脂肪,因此出生的过期儿有许多抬头纹,像个小老头,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足月儿结实。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1、核对产期

确定过期妊娠首先要确定预产期是否可靠,有人月经不规律。有人记不清末次月经的时间等等,一定要在医生的帮助下重新核对预产期。

核对预产期的方法:

末次月经的准确日期

末次月经过后自己什么时间、用什么方法知道已经怀孕的。

早孕反应最早出现的时间(恶心、呕吐、嗜睡、头晕头痛、乳房胀痛、感情脆弱等)。

第一次B超所提示的孕周。

第一次出现胎动的时间。

根据以上的检查和自我感觉一般可以准确的算出预产期的时间,根据这个时间确定妊娠是否过期。

切不可根据孕末期的B超确定是否过期,因为胎儿出生体重大小不一,有8斤的,有5斤的,8斤的就认为足月了,5斤的就认为还不到时间,就会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