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睡醒后手麻是怎么回事

睡醒后手麻是怎么回事

一、起床后手麻是怎么回事

1、神经根型颈椎病

体现辨别:除手指麻痹、痛苦外,患者颈肩、颈项、肩背及头部、上肢有痛苦感,体现为桡侧或尺侧,或五个手指一同麻胀,还有能够伴有握力下降表象。痛苦多为钝痛、酸痛、灼痛、或隐隐作痛,或触电样串痛。麻痹往往和痛苦部位一样,二者常相随同,但麻痹多呈如今手指和前臂。手指及前臂的感受减退,少量呈现感受过敏区,往往为病变节段受刺激导致。

2、腕管综合征

体现辨别:患者挠侧3个半手指麻痹或刺痛,夜间加剧,寐而痛醒,温度高时痛苦加剧,活动或甩手后可减轻;冰冷时节患指发凉、发绀、手指活动不灵敏,拇指外展肌力差;病情严重者患侧巨细鱼际肌肉萎缩。

腕管综合征又称腕管狭隘症,系指腕部外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损等缘由导致腕横韧带增厚,管内肌健肿胀,瘀血机化使安排变性,或腕骨退变增生,使管腔内周径减小,然后压榨正中神经,导致手指麻痹无力为主的一种病症。本病好发于职业性转移、托举、扭拧、捏拿等作业的人群中。手指麻胀为其体现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臂膀和其他部位的麻痹。

3、心、肾疾病

体现辨别:心肾疾病导致的手指发胀,通常伴有脸肿或腿肿。起床背工麻要警觉疾病来袭,手指麻胀是其前期体现之一,如一起伴关节胀痛,则更有这种能够。如伴脸面、手指肌肤发硬,则能够是硬皮病。

二、手麻的原因有哪些

1、上肢神经卡压

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醒后活动可好转。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这是因为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即所谓的腕管综合症;二是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运用。这是因为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即所谓的肘管综合症。

2、颈椎病

引起手麻最常见的疾病就是颈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发的疾病之一。当人步入中年以后,一些器官往往会发生退行性变,当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以后,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

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以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

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只要照一张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还有一种检查颈椎病的简单方法,一个人托患侧头部,一手握患侧上肢,将其外展90,两手同时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确诊为颈椎病。

3、中风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便是中风。凡人初觉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内有中风之疾。须预防之:宜慎起居,节饮食,远房帏,阔情志。虽然手指麻木不一定会发生中风,但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说,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4、更年期综合症

进入更年期的妇女有时候也有手麻的现象,但是并不明显,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