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裸睡的好处和坏处

晚上裸睡的好处和坏处

很多的年轻人现在都非常的喜欢裸睡,并且裸睡的好处也都很多,但是裸睡就没有坏处吗?接下来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些关于晚上裸睡的好处和坏处吧!

一、裸睡的好处

1、能治失眠

裸睡对失眠的人也会有一定的安抚作用。没有衣服束缚,身体自然放松,血流通畅,能改善某些人手脚冰凉的状况,有助进入深层次睡眠。

2、能减肥

由于人体皮肤能分泌和散发出一些化学物质,若和衣而眠,无疑会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和汗液的蒸发,衣服对肌肉的压迫和摩擦还会影响血液循环。

3、保护私处

女孩子私处常年湿润,裸睡能让私处通风透气,这样能减少患上妇科病的概率。男孩子裸睡也可以让私处清凉舒爽,有利于增强精子的活力,有利于私处血液循环,增强性能力。

4、祛痛

由于裸睡自由度很大,肌肉能有效放松,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比如头疼、腰疼等等。

二、裸睡的坏处

1、青春期少女,由于年龄小,对生殖卫生知识的贫乏,如果有裸睡的习惯正好致使会阴受不洁床上用品的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引起少女阴道炎。

2、如果没有盖好被子的话,很容易着凉的。

3、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

4、青春期男性也不适合全裸而睡,因为这个年纪的人正血气方刚,而裸睡使下体缺少一层屏障,经常与被子摩擦,阴茎易兴奋,夜间会频繁勃起,容易影响睡眠。

大家要对裸睡有一个非常正确的认识,裸睡的时候,要注意一些卫生方面的注意事项,裸睡适合大多数人但并不适合所有人,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