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为什么会产后抑郁

女人为什么会产后抑郁

我结婚两年生了两个孩子,第一个是女儿,婆婆不喜欢,我还可以理解。后来第二胎我生了个男孩,可婆婆仍然不高兴,我都快抑郁了。

我婚后很快怀孕,两年多就生了两个,可见多心酸。但是没办法,怀上了就要生。我在第一胎的时候是女儿,反应也比较严重。还没生的时候我就花了不少的钱,主要是我身子弱经常发烧,孩子也跟着倒霉。

后来孩子没到足月,我就要住到医院去吸氧了,不然孩子还是比较危险的。婆婆当时是从乡下上来的,刚开始看到我的时候她还是觉得心疼的,后来看到巨大金额的医药费,她就觉得我娇气了,说赶紧叫我出院回去待生,不会有事的,在医院就是花钱大而已。可是我死活不肯,因为是第一胎,而且我还是很害怕的,没遇到过。

生下女儿之后,婆婆脸色就不好看。动不动女儿哭闹惹她发火,就骂我的女儿是赔钱货,我听了很心酸,总觉得怎么会遇到婆婆这么苛刻的人。但是没办法,我妈妈叫我忍,说我以后生个儿子就会好了,农村婆婆都会有点偏心的。

我想也许婆婆可能也是这样的,于是我在半年之后又怀上了第二胎。但是婆婆不怎么带孩子,女儿主要是我在带。虽然一边带一边怀,很是辛苦,但我第二胎生下是儿子。刚开始婆婆很高兴,可后来儿子哭闹她不但不哄,还用家乡发言来骂他。我听到后很生气,差点抑郁了,老公都是上班忙完全帮不上。我这日子啥时候到头呢。

延伸阅读:女人为什么会产后抑郁?

生育宝宝是件喜事,然而有许多女人在分娩以后却感到哀伤、害怕、恼怒、焦虑,自杀或杀死婴儿的事件频频见于报端。心理专家指出,随着宝宝的诞生,越来越多的繁杂琐碎的家务、育儿等问题,会摆在部分没有充分心理准备的父母面前,给他们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尤其是产妇,分娩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加上家庭矛盾的激化,多数人都会患上不同程度的抑郁症。这是一种疾病,必要时要用药治疗,处理不当可能酿成悲剧。

产后抑郁易于发生在那些缺乏配偶支持的女性,或那些以往患过精神病近来有精神压力的女性,譬如家庭成员患病、婆媳矛盾激烈等。对此,专家建议,在家庭矛盾的处理上,容易有产后抑郁的病人家属特别是丈夫,要平衡好关系,重点倾向于病人,譬如在处理婆媳关系上,有些男方经常向着母亲,批评老婆,往往导致爆发更激烈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