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什么解酒最快最有效

喝什么解酒最快最有效

人在喝醉酒之后是非常难受的,尤其是宿醉之后醒来头疼脑胀,一天都没有精神。那么喝什么解酒最快最有效?什么饮品可以解酒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喝了酒以后,人就容易出现头晕、呕吐、走路东倒西歪、身体难以平衡等现状。此时如何快速解酒成了最急切的问题。

成年以后,就很能拒绝被灌酒的情况,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嘛,所以懂得一些如何解酒最有效的小秘诀十分实用,必要时可以江湖救急一下。

食醋解酒

用食醋烧1碗酸汤,服下。或者醋1小杯,徐徐服下。食醋能解酒,主要是由于酒中的乙醇与食醋中的机酸,在人体的胃肠内相遇而起醋化反应,降低乙醇浓度,从而减轻了酒精的毒性。

一口酒一杯水

喝完一口酒,马上喝一大杯水。这样可以稀释酒精浓度,促进代谢速度。要注意尽量喝白开水,因为饮料可能会造成能量过剩,茶水并不能解酒。

牛奶醒酒法

喝多了,如果身边没有什么方法解救,可以去便利店购买一小盒纯牛奶,这样喝下去,牛奶可以使得人体的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酸奶

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人体吸收酒精的时间,对酒后亢奋、缓解烦躁情绪十分有效,什么东西解酒最快,酒后喝酸奶能解酒,酒前喝酸奶可提升酒量。

芹菜汁解酒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饮萝卜汁水

用生白萝卜500克,洗净榨汁,代茶饮服,每次一杯,饮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气功效。

对酩酊醉者,如果用上述方法仍不能使其解酒醒转,可用干净鸡毛一支轻轻摩擦其喉咙或用手捏其喉咙,使其呕吐残留在胃中的酒液,可使醉状缓解。若仍无效果,则应就医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