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生儿满月有啥讲究

新生儿满月有啥讲究

我和老公婚后一直非常的幸福,怀孕后生下一个女儿,我和老公都非常的高兴,没想到婆婆却一脸的不高兴,连月子都没管过我,女儿满月的时候,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

我和老公婚后过得很幸福,不久我就怀孕了。生孩子那天,婆婆见到我生的是个女儿,脸一下子就耷拉了下来,满脸的不高兴。

我亲耳听到婆婆对老公说,娶个媳妇连儿子都不能生,有什么用。我特别难过,泪止不住的往下掉。我早就听说农村里面重男轻女,但没想到这么严重。

女儿满月那天,都中午了,家里也来了很多亲戚,可是婆婆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对婆婆说,我看您连菜都没有买,是不是咱们要去饭店里吃呀。

没想到婆婆冲我喊,去什么酒店,一个女儿有什么好庆祝的,不嫌丢人吗?听到婆婆这样说,我的眼泪哗哗的往外流。

中午的时候,婆婆从厨房端来一大盆烩菜,让我们就着馒头随便吃点。婆婆还说,生了个女娃,还让大家专门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粗茶淡饭见笑了。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对婆婆说,要不咱们去饭店吃吧,简单点几个菜。家里人多,这点菜也不够吃的。婆婆冲我大吼,你又不挣钱,哪来的底气去饭店,休想花我儿子的一分钱。

我气的直哭,对婆婆说,您就是看我生了个女儿不高兴。我坐月子都是一个人,您也不照顾,落下病根看您怎么要孙子。

婆婆气的直哆嗦,我说完就抱着女儿离开了。晚上我带着女儿回娘家了。我实在受不了我的婆婆了,我想离婚,可是我又舍不得我老公,我该怎么办?

新生儿满月有啥讲究

满月剃胎毛

满月当天,按照旧俗要给新生儿剃胎毛,又叫剃毛头。也有的人家选择个吉日,为新生儿剃头。

满月打胎头

旧时婴儿剃过胎毛后,用熟鸡蛋剥去蛋壳,在婴儿头口旋转,称打胎头。然后将打头蛋给邻里家众小孩分食,俗以为可使之和睦相处。

满月带孩子过桥

剃发沐浴后换上新衣服,由母亲或姑姑抱着,打伞,点燃一支香,到离家最近的桥头过桥并念一些祝宝宝吉祥的话语以示宝宝长大后不会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