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感觉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经常感觉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

现在的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生活的节奏也越来越快,身体也都会早早的出现非常多的毛病。比如经常感觉到胸闷气短。经常感觉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并引起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一般多发于春秋两季,发生年龄以岁数较大的为主要群体,但也有部分30岁以下的患者,为数也不少。那么,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引发胸闷气短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功能性胸闷

有些人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是和别人发生口角以及争执时,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现象。这种情况下所引起的胸闷气短,往往通过短时间的休息或者开窗通风、放松神经就能很好的缓解。

二、病理性胸闷

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除了上面说的功能性原因之外,还有一种就是病理性的原因。如果我们身体患有某些疾病的话,就会引起胸闷气短的情况,比如身体内某些器官发生疾病。

三、心理性因素

经常胸闷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如果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他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看来凡事都得想得开。切勿太钻牛角尖。

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如果感觉到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就医,这样才能够安全的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