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便秘太用力的后果

孕妇便秘太用力的后果

很多孕妇存在便秘的情况,便秘对母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很多孕妇在便秘的时候,会用力解大便,但是这么做的风险是非常大的。

孕妇便秘太用力的后果:会导致流产?

如果是被医生判定为有流产征兆的妈妈的话,尽量不要在排便时用力。虽然一般情况下排便时用力不至于会有流产的危险,但是妊娠期有流产征兆的便秘是尤其需要注意的,一旦在排便时用力有可能会引发流产。

缓解孕期便秘最好的方式还是通过饮食调节和补充水分来缓解,也可以在便时应用开塞露临时缓解便秘的时间和程度。

孕妇便秘正常吗?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之一,并不是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判断是否便秘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排便有无困难等作出判断。

便秘也是孕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称为妊娠便秘。孕妇便秘高发于妊娠晚期,表现为经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是1~2周都不能顺利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发生。便秘是孕期常常被忽略的症状之一,但它的影响可大可小,严重的便秘会导致肠道梗阻,以致发生早产,危及母婴健康。

长期便秘排便不宜太用力!

便秘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却十分痛苦。尤其是像马大姐这样长期便秘的病号要注意,过多的硬结粪块不断压迫肠壁,使肠壁变薄,以致缺血、坏死。如果便秘已经一段时间,还过于用力解大便,腹腔压力增加,最终促使粪块将肠子挤破。

大便太用力诱发猝死。用力屏气排便时,腹壁肌和膈肌强烈收缩,使腹压增高,血压骤升可导致脑溢血,心肌耗氧量的增加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及严重的心律失常,两者都可能造成猝死。

造成便秘的原因主要是排便和生活习惯的问题,并没有什么特效的办法。首先要禁吃辛辣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多喝水,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有改善便秘的功效。便秘严重的人,可以适量服用缓泻剂,如开塞露、甘油灌肠。也可以使用肥皂条塞到肛门内润肠通便,但是动作一定要轻柔,防止损伤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