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催月经马上来潮方法

催月经马上来潮方法

你知道吗?月经前期必须加强饮食营养,宜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才可以让月经来的快一些,那么你知道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导致呢?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吃什么催月经马上来潮

1、在月经前期经常会出现忧郁、情绪不稳、腹痛、乳房胀痛、颤抖等生理上及行为上的症状,一般要经常吃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等有助于对抗压力的抗氧化营养素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小麦胚芽、猪肉、大豆、花生、红糖、山楂、黑米、动物肝脏 、香蕉等等食物。

2、红豆:在月经前期吃红豆可以呵护我们女性,在哦我们需要它的时候,无私风险出它的全部。

我们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因为失血而损失血液中的血浆蛋白、铁、镁等正在这个时候,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红豆沙。

月经期间禁忌的食物

1、冷饮

因为子宫内膜所脱落的东西很难正常排出体外,而经血若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在体内便会形成滞凝,这也是淤血形成的重要因素。

另外当体内有血块产生的时候,还会影响正常气血运行,于是使得子宫出的正常气血运行受到影响,损害子宫健康,另外,子宫为了促进经血的排出,便会通过增大收缩的力度进而造成痛经的产生。

此外,经期女性的身体对平时敏感,如果在这个时候吃很多冷饮会导致寒气侵袭体内,其中对子宫的损害是最大的。

如果寒气侵袭到子宫那么会导致子宫机能下降,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损害女性正常排卵的主要因素。

2、过量吃糖

在过去有不少人认为吃甜食可以改善经期不适,于是红糖、甜食和巧克力,几乎已经是女性经期的常备药。

但是现实情况是月经期间吃高糖类的甜食会让血糖急速上升,的确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但那时血糖一旦夏下降,会造成更大的落差,情绪容易不稳定。

所以在月经期间吃糖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3、吃阳气偏热的食物

月经期间经常会大量的食用一些红枣、阿胶等食物,以此来达到补血的功效。但专家指出,在月经期间吃温补食物是非常错误的。

尤其是一些阳气偏热的食物在月经期间更不能过量的食用。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阴血下泄,阳气偏旺。

因此这个时候要是过量的食用阳气偏东西,例如红枣、阿胶等食物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过量食用的,只能适量食用。

月经推迟的原因

1、情绪异常

情绪异常比如:长期的 精神压抑、精神紧张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这都是月经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

2、寒冷刺激

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很容易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为女性朋友要注意防寒避湿。

3、过度节食

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17%,才可以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内能量摄入不足。

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4、嗜烟酗酒

香烟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失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失调而到医院诊治。

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升以上的女性中,月经失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女性经期有哪些禁忌

1、女性在月经来潮前应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

2、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

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3、月经来潮前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辣椒之类,少吃肥肉、动物油和甜食。

4、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

如果不注意避免,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