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黄瓜怎样凉拌才好吃

黄瓜怎样凉拌才好吃

想象一下,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如果每天都能吃上一道可口凉爽的菜是多么幸福啊,这个时候,你一定想到了一道菜,没错就是它!北方人最爱的夏季凉菜凉拌黄瓜!不过,很多人觉得这道菜没什么学问,随便一做就可以了,但是越简单的菜越不好做,黄瓜怎样凉拌才好吃真的是一门学问,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道简单做法。

选材很重要:

黄瓜要选新鲜的嫩一点的,太老的没有水分,不脆。农村一般这个季节家里种的黄瓜正好可以吃,刚刚摘下来还带着小刺儿的绝对是最好的了。城市没有这个自然条件,那么去市场买的时候也尽量选新鲜的。

步骤是关键:

1、黄瓜首先洗干净以后切成段,然后斜着切成平行四边形,厚度要适中,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妈妈教给我的独门刀法,除了吃的方便主要是卖相好~)

2、把切好的黄瓜放在清水当中泡着

3、蒜捣碎成泥

4、准备好香油、鸡精、醋、调味酱油

5、把黄瓜捞出,沥干水,放在大碗当中,倒入蒜泥、鸡精、醋、酱油少许

6、最后滴入两滴香油拌匀,装盘。

这样一道简单的凉拌黄瓜就做好了,下面再分享一下升级版本:

如果家里来客人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稍微复杂的版本,这样显得更有档次,提前准备两张煎好的鸡蛋皮以及少许粉丝作为点缀,味道更佳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