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机放在枕头边的危害

手机放在枕头边的危害

手机已经是许多人不可或缺的电子产品。但是手机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同样给我们带来了伤害,手机辐射就是主要来源,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手机放在枕头边的危害。

影响睡眠

手机的无线电波会影响到大脑皮层的血流量,并能是睡眠时的脑点图发生变化,会严重干扰人的睡眠,长久下来我的睡眠会变的越来越浅,甚至会出现失眠、多梦等情况。如果将手机放在枕头边,当夜间醒来,很多人会潜意识的查看手机,这时手机的蓝光会让人更加清醒。

影响神经协调

专家介绍,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较大,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有的人面部还会有刺激感。

可能引发肿瘤

对于手机辐射是否会引发肿瘤目前众说纷纭,有人认为神经元细胞受到辐射加热会死亡,这时胶质细胞就会增殖。增殖出来的胶质细胞如果有一部分属于异常,那么就有可能是肿瘤。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这一切,但是终归长期将手机放在枕头包睡觉对身体是不好。

影响内分泌

睡觉是将手机放在枕头边,即使是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辐射也会对人体构成伤害,这种电池辐射会引起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正常细胞代谢失调,造成女性月经失调、机体钙、夹、钠等离子紊乱。很可能引起内分泌紊乱,甚至造成月经失调等问题,不可忽视。要知道,月经不调不但会严重影响女性的排卵情况,甚至还会导致受孕困难的问题。

如何减少手机辐射

1、别将手机带进卧室。睡觉时,别将手机放在枕边。辐射会降低褪黑激素分泌量,既影响睡眠质量,又会加速人体自由基的破坏作用,最终导致癌症等疾病发生。

2、别在封闭空间打手机。不要在电梯、火车、地铁等相对封闭空间打手机。此时手机不断尝试连接中断的信号,会使辐射增加到最大值。

3、用耳机。用耳机虽不能直接消灭辐射,但能将人体和辐射源隔离开。手机距离头部越远,大脑受到的辐射影响就越小。距离手机天线越远,身体接受的辐射量就越低。

4、手机不用时应尽量关闭电源。许多人常常会产生一个错误的认识,他们认为手机只有在接听或者拨出的一刹那才会有电磁辐射,而处于待机状态时不会产生电磁辐射。

其实手机只要接通电源,就会发出电磁辐射,只是手机在通信的时候发出的辐射量要大于待机时的辐射量。因此为了将电磁波对人体的伤害降至最低,我们在暂时不用手机时,应记得将手机电源关闭而不要将其设置在待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