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复合后怎么度过冷淡期

复合后怎么度过冷淡期

很多情侣在分手以后再复合这个反复的过程中逐渐消耗掉了大量的感情,就算复合了感情也好像不如从前,复合以后经历感情冷淡期是很正常的事情,关键在于复合以后应该怎么度过冷淡期?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分手复合后感觉变了的原因

1.只是单方面的想复合,另一方只是出于压力

男女双方提分手时,如果一方心态是出于无法容忍对方的行为,产生厌倦感而分手的。而此时提复合的人,在复合以后通常都会比较努力和认真对待感情,对待另一半也会更加关心和照顾。而另一方虽然同意了复合,却表现冷淡,则更像是自己不愿意去做这些事情,因为让他感觉有压力,或者比较麻烦。

2.分手再复合失去信任,对分手的过去无法释怀

分手复合再在一起,会记忆起当初分手时的种种,双方在一段时期会继而出现紧张、害怕、小心谨慎相处的心态,那种如履薄冰生怕重蹈覆辙的感觉深深影响着两人的恋爱温度,缺失了当初的顺其自然,坦诚相待。

3.因为内心寂寞而复合,却发现爱情已消失殆尽

很多男女当初分手时,是在分开不甘心,在一起没希望的心态中纠结中做出决定,而往往一段时间的寂寞后,又会安慰自己重新看到两人的希望。而当爱涸的时候,寂寞和缺爱的感觉依然能把两人捆在一起有时候,导致人复合的并不是爱,而是无处可去的寂寞。

复合后怎么度过冷淡期

1.保持冷静,解决问题是关键

遇到复合后冷淡期首先要冷静,不要一直在心里盘问自己到底适不适合他/她,再度复合是不是正确的,为什么感觉好好的两个人就越走越远了。其实,有时候这种感觉仅仅是因为两个人之间有很多话没有说开,当初复合时也没有把心里的疙瘩揭开,所以产生难以解决的心理层面的矛盾。

2.接受现实,勇于认错是基础

如果当初分手是因为当初某一方有过背叛的经历,那么无疑是另一方心理永远的刺,尤其是人格里有追求完美特质的人更是无法忘怀。TA或许有点偏执倾向,眼里容不得沙子,对背叛自己的人一定要给予报复,对伤害自己的人采取回避,耿耿于怀,很难原谅

3.讨其欢心,重新恋爱是手段

就算你曾经有错,TA对你存有芥蒂,别别扭扭的,但毕竟也只是个普通的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听甜言蜜语,你平时肚皮讨好一下对方,说些赞美之词,多一些亲密接触,多一些浪漫时刻,重新轰轰烈烈地再谈一场恋爱,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TA就是一块坚冰早晚也会被您温暖的怀抱给给捂化了。

4.心胸阔达点,莫疑神疑鬼

当初分手的缘由如果是一方背叛。那爱或许可以重新回来,但信任一旦遭损毁可能很难再重建,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情侣反复复合又分手的原因。复合之后的爱或许可以因为珍惜的心情变更多,信任却都成为了小心翼翼的怀疑,随时可能因为一件小事崩塌。

5.与其强求对方改变,不如先改变自己

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心情:曾经不懂爱情的我,现在终于懂了。分手本身就是对自己固有想法的一次洗礼,而不是继续的计较对方的缺点,我们都知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道理,要想别人改变,首先需要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