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常戴带耳机耳朵疼怎么办

经常戴带耳机耳朵疼怎么办

你知道经常戴带耳机耳朵疼怎么办呢?那么你知道戴耳机耳朵疼能恢复吗?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戴耳机会让我们耳朵疼呢?那么我们在生活中怎么办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经常戴带耳机耳朵疼怎么办

1、为什么带耳机耳朵会很痛

人戴上耳机后,外耳的通道口被耳机紧紧地塞住,几乎处于闭塞状态。高音量的音频声压直接进入耳内,集中传递到很薄的耳膜上,没有一点缓冲余地,听神经被刺激得异常兴奋,极容易造成听觉疲劳。所以出现了长时间戴头戴式耳机后耳朵痛的症状!

另外,经常戴耳机听音乐,还会造成一些全身性的不适,噪音会使人感到头晕脑胀,久之就会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使学生的思维反应的灵敏度及记忆力减退,有的还会出现烦躁不安、缺乏耐心等异常心理和情绪反应。

特别是当前伴奏乐器大都是电子的、高音与低音相差很大,流行歌曲又较奔放,所以长时间戴耳机收听,更不利耳神经和身体的健康。

2、戴耳机耳朵疼怎么办

1、减少使用时间或停止使用耳机

在这里建议您每天用耳机听1个小时,并且音量最好为最大音量1/10的音乐或其他东西,这样对于耳朵健康是相对安全的。

2、正确选择配戴耳机

选择质地较好、柔软舒适的耳机。耳机的软套如果有磨损要定期更换新的。发现有耳鸣、耳痛和听力听降现象,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停止使用耳机。

3、骑车、开车不要使用耳机

骑单车、摩托车和开车使用耳机会分散注意力,容易发生交通意外,造成不必要的灾难,因此,骑车、开车一定不要使用耳机。

4、睡觉不要使用耳机

睡觉时使用耳机,一般容易睡着,等睡醒后才发现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耳机,发生耳鸣、耳痛是常有的事,因此,睡觉一定不要使用耳机。

5、耳部有疾病不宜配戴耳机

有外耳、中耳疾病,伴有耳痛、耳鸣、眩晕等症状的,疑似有脑瘫、智力低下、多动症、发育迟缓、儿童听力障碍的,不宜配戴耳机。

3、戴耳机的正确方法

电话耳麦垂直佩戴耳机头箍于头上,耳机应紧密贴在耳廓上,适当调节头夹T型板的位置,使之压在耳朵上方的头骨上,不要压在耳朵上。

适当转动耳机的角度,使耳机平滑的贴在耳朵上。

转动麦克风吊臂(注意不要强行转过内置的停止点),使麦克风吊臂延脸颊延伸到下嘴唇前面即可。

带耳机睡觉更安稳吗

专家表示,我们在睡觉时需要的是一个安静的环境,而听着音乐无疑破坏了这种安静,虽然它隔断了外界的嘈杂,但却对耳朵造成了更大的影响。

戴耳机睡觉会使耳朵内的耳膜长时间处在工作状态,得不到适当的休息,长期下来可能造成听力损伤,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耳聋。

而听音乐睡觉,可能使大脑处于亚兴奋状态,不能得到彻底放松,达不到良好的睡眠状态。

耳机的保养知识

1、当我们在用到耳机或耳塞的时候千万不要硬拉硬拽,这样即会损伤耳机也有可能伤到我们的耳廓,请谨慎地进行操作。

2、充分使用耳机品牌所配的附件,比如卷线器,有的耳机所配的线非常的长(3米),在不需要使用长线的时候可以将耳机用卷线器卷起来。

3、对于活动量不大的走路、骑车等运动,用户可以戴普通的入耳式耳机。在家里,最好戴头戴式的,因为动作比较多,一会坐,一会站的。

还有做家务什么的,可以防止线被被硬拉。在床上听特别要注意,如果睡着了,一不小心翻个身,就容易把耳机给压坏,或是翻身时导致身体与耳线的拉扯耳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