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孩子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你家孩子在秋季出现过上火的情况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孩子出现上火的情况,你知道吗?孩子在秋季上火容易对身体影响大,那么你知道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呢?一起来看看吧!

上火了多吃这些食物降火最快

1、萝卜汁

白萝卜汁性味辛、甘、凉,可入胃经,有清胃火的功效。当出现胃火炽盛的时候可以用新鲜的萝卜榨汁做茶饮,清胃降火的效果好。此外还可以用西瓜汁、莲藕汁等降火效果结十分明显。

2、石膏地黄粥

材料:生石膏30克,生地黄10克,粳米100克。做法:先将生石膏兑入适量清水后煎煮,然后过滤去渣取汁,然后加入粳米、生地黄一同煮粥即可。功效:生石膏可入胃经,清热泻火;生地黄可养阴清热,共同煮粥可以清胃火,对于治疗胃火牙痛、口臭等症有效。

3、薄荷菊花茶

用薄荷3克,菊花2克,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菊花味辛,甘,苦;性微寒。归肺、肝经。菊花的功能主治:散风清热,平肝明目。可以用于治疗肝火旺盛引起的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症状。

4、夏桑菊茶

用夏枯草12克、桑叶10克、菊花10克,将夏枯草和桑叶加入适量的水浸泡30分钟后再煮30分钟,最后加入菊花煮3分钟,即可当茶饮。也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或者蜂蜜来调味,都有很好的清肝泻火的功效,此茶较适宜于夏秋季节肝火旺盛、口干目赤、胸肋胀痛的人群服用。

孩子出现这些症状是,说明孩子上火了

1、大便干

症状:大便干结,粪便硬结而量少,呈栗粒状,每隔3-5天才排便一次。排便过程延长或排便困难,排便时因肛门受干结粪便剌激出现疼痛而哭闹。

2、小便黄

症状:宝宝的小便比平时的颜色变黄,分量变少。

3、口舌生疮

症状:未会说话的宝宝多表现为不肯吃饭,容易烦躁,不安哭闹,甚至不愿喝水。有些宝宝会不时在口腔附近用手触动。

日常吃这些食物,预防孩子出现上火的情况

菇类

它能预防及改善许多心血管系统的富贵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菇类还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还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能纾解压力,带来好心情。

糙米、薏仁

五谷类是人类的主食,在婴儿添加副食品时,首先要尝试的是米粉、麦粉。断乳之后,替代食物也是谷类。全谷类含胚芽和多醣,维生素B和E都丰富,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蕃茄

蕃茄可说是活力食品,含有多种抗氧化强效因子,如蕃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与E,可保护视力,保护细胞不受伤害,还能修补已经受损的细胞。生吃蕃茄或稍微烹煮都好,加入少量橄榄油,能溶解更多蕃茄红素,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