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嗓子总发干是什么病症

嗓子总发干是什么病症

嗓子一直发干的话你就要注意了,可能是某些病症的前兆,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要急着吃药,毕竟是药三分毒。那么嗓子发干都是哪些病症呢?如何治疗才最安全健康呢?小编告诉你吧!

嗓子总发干是什么病症?

一、腺体萎缩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都会出现一定的减退,在呼吸道表现之一是腺体萎缩出现嗓子干。当年龄增长时,这些腺体的数量减少、体积变小,自然分泌的水分也减少。这些腺体在正常情况下分泌稀薄的液体,在维护局部免疫的同时,对气道起到润滑的作用。

二、呼吸道粘膜上皮改变

正常情况下,呼吸道粘膜上皮表面有纤毛,而且时刻都会向口腔方向摆动,这样就能将灰尘和痰液扫除。随年龄增长,纤毛减少,痰液等停滞在气道,不易咳出。

三、喉咽部淋巴组织增生

吸烟、饮酒、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鼻腔的炎症等,都可以导致喉咽部淋巴组织增生,使得局部高低不平,痰液积聚在此,不易咳出。

嗓子发干吃什么好?

1.猕猴桃

猕猴桃是公认的健康水果,尤其是其中维生素含量最为丰富,甚至它还具有维c之王百果之王的美称。经过研究发现,在猕猴桃中不仅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血清促进素,适当的食用可帮助我们稳定情绪、镇静心情。除此之外,在猕猴桃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可以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因此专家建议一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多吃些猕猴桃。

2.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3.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4.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5.金银花

清热解毒、治感冒等可以适量用些金银花泡水喝,除此之外还可以将它用于护嗓子,如果因为感冒引起的嗓子疼痛可以使用该方法,因为它可杀灭病菌从而缓解嗓子疼痛。

6.枇杷

久咳不愈、嗓子干痛、痰多、呕逆等症状可食用枇杷,因为它对于这些症状具有治疗作用。蜂蜜性平、味甘,其具有润嗓、止痛等功效,与枇杷一起食用,则护嗓功效翻倍,味道也是不错的。

7.荷叶

除了减肥可以饮用荷叶茶之外,人体出现咳嗽、痰多症状也是可以使用这个方法,因为它性平,味苦,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的功效,对于患有咽喉炎的人群可以适量饮用它,平时也可以将荷叶与大米一起熬成粥食用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