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90后结婚困难

为什么90后结婚困难

转眼间90后的也要奔三了,可是绝大多数的90后单身男女却不愿意结婚,或者结不起婚。为什么90后结婚困难?四个原因导致越来越多的90后女生都不愿结婚了,婚姻对女人来说有什么意义?

随着受教育女性群体的壮大有关,经济学、人口学和社会学领域的专家表示,其中一些女性在推迟结婚时间,以便发展事业和建立财务根基,结果出现了力量更强大的女性人口,她们不再将婚姻作为获得安全感的唯一途径。

这是因为教育水平更好了,也因为他们收入更高,已经失去了结婚的经济刺激动因。很多用户都表示同意,列出了缘何不再相信婚姻。

尽管有些说他们愿意有朝一日结婚,许多用户认为婚姻机制已不入往昔那般重要。许多人同意说不结婚会背上污名,不是来自伴侣就是来自父母。

人口老龄化和和现已废止的独生子女政策导致了中国社会巨大的年龄和性别鸿沟,即许多男子就是没法找到伴侣。

为什么90后结婚困难?

一、90后不想结婚

成长在现代化城市的我们作为普通人,也有了越来越多属于自己对生活的独到见解,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生活模式也有了越来越多种。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想结婚了?我想大概是因为面对生活有了更多的选择吧!结婚只是生活ABCD四个选项中的其中一个,而这道题没有唯一正确的答案。

不想结婚也无可厚非,那是属于自己的选择。累了,不想结婚了,爱不起了,不想承担一个家庭的责任,或者说承担不起家庭的重任,不想将希望寄托于除自己之外,一个人也照样过一辈子啊!

二、90后结不起婚

都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那说到结婚,彩礼钱打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就有四大件,具体包括自行车、缝纫机、收音机和手表。

20世纪80年代四大件是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和电风扇。发展到20世纪90年代四大件是在80年代基础上稍微有点调整:冰箱、彩电、空调、洗衣机。可见彩礼钱也算是咱中国结婚的传统习俗!

结婚本来是两个人的事情,上升到了两个家庭,说得难听一点,甚至和卖女儿的一样在讨论彩礼钱,66666,88888,100000等等,乡村城镇价格不一,而且还随着时间,逐年递增!

有些钱的支出还得另算!钱!钱!钱!还没结婚呢!这就算一出去一大部分了,有些本来相处感情很好的小情侣,都会因为彩礼钱而伤了和气!谁还敢结婚?这婚!不结了不结了!结不起啊!我不结婚也照样过啊!

90后女生都不愿结婚的原因:

1、工作太忙,没空成为家庭主妇

她可以为一份文案熬夜到天明,却根本没有空成为家庭主妇,别人在准备爱心晚餐的时候,她还在起草下一次会议讲话。她生活中最熟悉的朋友就是工作伙伴,她身份可以是上司,红颜知己甚至是炮友,却永远不会是女朋友和妻子。

2、处理不了家族纠纷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却是两家人的事情。从去亲戚家串门该带什么礼物,到跟谁家父母住,过年该回谁家,小孩该归谁养。每个问题难度系数都堪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她愿意长期同居,不结婚就不回卷入两个家庭的纠纷,打破头也不过是人民内部矛盾。

3、婆婆恐惧症患者

她爱他,但是她怕他妈论坛里,满版皆是我对婆婆无语了、老公当着他妈面打我、婆婆嫌我生女儿,书店里整架都是《婆婆来了》《婆婆凶猛》《婆婆吃了媳妇全家》婆婆是她人生中最大的假想敌。面善心哦程度不亚于狼外婆和毒皇后。婆媳关系不好处,不如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4、不想当妈

《欲望都市》中,有这么一个单身女人大量存在的理由:这跟生理情况有关,结婚了就得生孩子,过了三十五岁就得立刻生孩子,就是这么一回事。

其实她恐惧的是:从结婚第一天开始,她会先变成你的妈,然后再怀孕,然后再变成第二个孩子的妈,届时,她将身兼数职:两个孩子的妈+两个孩子的义务保姆+两个孩子的义务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