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经常熬夜吃什么

男人经常熬夜吃什么

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有熬夜的习惯吧,经常熬夜对人体的危害非常的大,男人熬夜后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哪些食物适合熬夜后吃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牛奶

牛奶是和母乳最接近的液体,雪白的牛奶可以补充蛋白质和矿物质,能让人身体皮肤白皙,气色变好,熬夜的人多喝一些牛奶还可以补充钙质,强化身体营养,避免身体的亏空和损耗,起到保健的作用。

橙子

现在,橙子这种水果几乎都已经变成维生素C的代名词了,而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避免皮肤受到日光的侵害以及电脑的辐射等,具有抑制色素颗粒的形成,促使皮肤白皙润泽。因此,对于很多熬夜的男性朋友来说,由于休息不够比较容易出现便秘,而橙子中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还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确保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参茶

人参茶是最能补气的,熬夜的人身体里面的气是失调的,所以往往在白天的时候会出现力不从心的作用,还经常会发困,经常打瞌睡的问题,所以这类人群多喝一些西洋参茶,能快速补充身体的精气。

三七茶

熬夜的人普遍肝火旺盛,肾亏,脾气也比较暴躁,这种情况最适合喝一些三七茶来进行调理,能够降肝火,平燥热的作用,而且三七茶花蕾是最宝贵的地方,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绿豆

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核桃

核桃里面最丰富的是亚油酸的成分,对大脑是非常好的,能有抗疲劳的作用,还有美白皮肤的作用,还有淡化色斑的效果,所以每天吃核桃,能改善熬夜记忆力下降的问题。

熬夜食谱推荐

猪腰炖杜仲

原料:猪腰、炖杜仲。

做法:杜仲25克、猪腰1个,加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如果喝不惯中药汤的味道,适当多加些红糖、冰糖或者糖桂花、蜂蜜等,再加些红枣,这样香气就能抵消部分中药的苦味了)。

功效: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合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猪眼桂圆汤

材料:猪眼一对,桂圆肉,枸杞子等各适量。

做法:将猪眼清洗干净,与桂圆肉,枸杞子加入适量的水,放在碗内,隔水炖熟,调味即可。

提示:此汤有滋阴明目的功效。适用于防治近视,桂圆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用于气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等病症。

海参瑶柱竹荪瘦肉汤

原料:发好的海参1条、瑶柱6粒、竹荪4条、瘦肉100克、生姜10克、枸杞15粒(可选)。

做法:将瑶柱冲洗干净,竹荪剪去顶部封口的头,讲究点的将网罩也去掉不要,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海参和瘦肉切块,凉水入锅焯水,撇干净浮沫;将所有食材放入养生壶中;加热水至1500ML处;加入生姜和适量黄酒;大火烧开后自动转小火约1小时,蜂鸣声响,打开加入泡洗干净的枸杞,加适量盐即成。

功效:海参能够增加免疫力,消除疲劳,瑶柱就是干贝,能够滋阴补血,竹荪能够益气健脑,瘦肉在这里的作用主要是调味,无肉不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