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快速解除晕车症状

如何快速解除晕车症状

如何快速解除晕车症状?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答案,很多人在晕车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很难受,什么也干不了,什么也不想干,接下来小编就教大家几招,从此再无后顾之忧!

所有类型的晕动病都有同样的病因,那就是眼睛和其它感知器官传递给大脑的信号出现了矛盾。比如在晕车的案例中,你坐在车内,眼睛告诉大脑你的身体没有移动,但内耳的前庭系统负责感知平衡,它告诉大脑你正在移动。你看见和感知的信息出现矛盾,触发大脑产生一种神经递质,身体误以为是幻觉性中毒的信号,于是企图摆脱这个造成大脑紊乱的状况。

1、坐下休息会

找个空气好点的地方坐下休息一会,可以很好的缓解晕车之后难受的感觉。清新的空气可以缓解头脑晕胀的感觉,坐着休息可以使得全身放松,也能缓解神经紧张的感觉,使头晕的感受减轻。

2、吃点酸的

晕车之后会吐,酸酸的东西止吐的效果很好,比如橘子、山楂之类的。吃点酸的东西可以减轻胃部的不适,也可以达到醒神的效果,小编就很喜欢在坐车之后吃点酸的或者在嘴里含一颗话梅。

3、喝碗姜汤

姜汤不仅可以驱寒,也可以缓解晕车之后难受的症状。不过,热性体质的人不适宜喝姜汤,因为姜汤是驱寒的热性食物。如果不想那么麻烦做姜汤喝的话,也可以在嘴里含姜片,同样可以缓解晕车之后的难受症状。

晕车怎么办

1、不要空腹坐车:一定不能空着胃去坐车,是最容易晕车的,所以坐车前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饱,不然肠胃蠕动消化,更容易产生晕车。

2、专注远方:上车后双目注视远处,尽量少看近处物体。看着窗外风景能让大脑确定平衡系统的信号,确认身体真的在移动,帮助解决造成晕车的不协调状况。盯着远方静止的物体,例如地平线。不要进行让眼睛固定在同个地方的活动,例如阅读或玩牌。不要一直转身或左右环视。

3、注意通风:密封较严的汽车或汽油味偏大的车厢要注意通风,这样有助于预防晕车现象发生,如稍感不适,应立即选择靠车前方合适位子睡觉,睡觉往往是最好最省钱有效的防晕车方法。

4、不要进食:发生晕车时,不可进食饮水。出现晕车呕吐后,不宜马上进食食物,需先补充水份和糖份,然后再进食流质食物。

5、桔子皮:上车之前买点橘子,不是拿来在车上吃的,把橘子剥了皮,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带芳香味的油雾,可以有效抑制恶心犯呕。如果你买不到到橘子,找橘子味道东西也可以替代,橙子、柠檬也可以。

还有一类人是对汽车中的味道敏感,一吸气就感觉直接就到天灵盖了,对于这种晕车反应的人,建议带上口罩,带上口罩之后,可以抵挡味道的吸入,那么晕车就不会那么严重,原因是可以减少味觉的敏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