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说话早为什么不好

小孩说话早为什么不好

有的孩子说话挺早的,8个月就会说话了,而有的孩子到3岁话还说不清楚,这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孩子说话早就是聪明吗?小孩说话早为什么不好?孩子说话早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下面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

宝宝一般多大会说话?

8个月--1岁半。

每个宝宝的说话时间存在差异,一般情况下,孩子在8-9个月时可以说一些简单的复音,如爸爸;1岁时能说简单生活用语;1岁半就可以用语言表达自己要求,但说话不是很清楚。孩子到了2岁,就可以简单交谈了。

宝宝说话早好吗?

宝宝说话早是好的。

宝宝说话早代表孩子所处的语言环境较好、孩子接受能力较好、语言表达能力较强,这是好的现象,因为宝宝慢慢掌握了一门技能,能同父母更好沟通。可以多做些亲子阅读,看优秀的绘本,讲故事,这样能帮助孩子更好地发展。

宝宝说话早聪明吗?

不能用说话早晚来判断智力。

一般情况下,每个宝宝说话早晚是不相同的,有的孩子七八个月就开始说单个词,一周岁左右就能说出简单的句子。有的孩子智力发育很正常,但到了三、四岁才会说话。这与孩子所处的语言环境有关,不能根据孩子说话早晚来判断智力高低。

科学家发现,语言发育和智力水平之间只有松散的关系,因此有智力障碍的宝宝同样也能学习语言。而一些在语言发育上不顺利的宝宝,可能在其他领域很突出。说话早的宝宝之所以给人比较聪明的印象,可能是因为他能够更清楚的表达自己的缘故。

在孩子在会说话前要发育相关的生理和感官能力,在生理方面,发声过程是这样的:肺震动声带透过舌头、硬腭、软腭发出声音。

除此之外,还需要大脑来接收、传递讯息,所以孩子必须配合视觉的看、感觉物体或人的存在、学习唇舌放在不同的部位可以发出不同的音,并把所有感官经验组织起来,才能使口部与大脑做相关的连结,然后说出有意义的字词来。

聪明孩子的特征:

1.比同龄的孩子起步早

你家宝宝是否比别人更早学会对着人微笑或自己坐起来?当大多数9个月大的宝宝还只会满地乱爬的时候,你的宝宝是否已经开始扶着家具站起来甚至颤巍巍地想迈动胖嘟嘟的小腿了?他是否比别人更早开始咿呀学语或拣了东西就往嘴里塞?尽管也有一些人小时候开窍得较晚,日后却成了知名的科学家或语言学家。但是不可否认,孩子早期的这些表现预示着你的孩子在某些方面很特别、很不寻常,具备某方面的天赋和潜质。

2.懂事而敏感

天赋特别聪明的孩子通常比较敏感,例如,妈妈现在不高兴了,爸爸在发怒呢等,他都能敏感地感觉到并会想法安慰。一家人一起爬楼梯的时候,如果是妈妈抱着,走着走着,他就会对爸爸说:爸爸抱宝宝,妈妈累了。

3.惊人的记忆力和观察力

在许多同龄的宝宝还混沌未开,没有任何记忆的表现的时候,你是否惊讶地发现你的宝贝居然记得他见过的一些人和事物?例如,妈妈今天的穿着和平时的不太一样或换了新的发型,平时胡子拉碴的爸爸今天下巴看起来光溜溜的等,都被他捕捉到了并且有或惊讶或欢喜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