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头胎都不建议打

为什么头胎都不建议打

孕妇怀的头胎有许多是因为意外怀孕得来的,可是老一辈的人却说头胎最好不要打,为什么头胎都不建议打?头胎不建议打的原因,除了流产危害大,还因为头胎的孩子比较聪明

头胎打掉危害大:

头胎做人流的妇女,由于子宫会发生损伤胎儿的红细胞RH抗原以子宫损伤处进入母体。

这种情况一旦发生,就会导致母体产生抗丈夫RH血型的抗体。它可在女方再次怀孕后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然后对胎儿的红细胞起到凝集和溶解的作用,这种情况一旦发生,不仅可造成孕妇发生流产、早产,而且还可导致胎儿患重病,致残,或死亡。

人流经有菌的阴道进行,如器械消毒不严,私人手术室条件差,术后不卫生,将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引起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如原来生殖系统有炎症,还可引起炎症扩散,疾病加重。这样的妇女可经常腰痛、腹痛、白带增多。

人流打乱了原有的内分泌状态,干扰了正常妊娠过程,可致内分泌失调而引起月经紊乱。人流是个创伤,可导致子宫收缩不良,造成术后出血不止及贫血。

头胎不建议打掉,除了对孕妇身体有危害,还因为头胎比较聪明,为什么第一个孩子比第二个孩子聪明?

专家表示,对于头胎与二胎到底哪个宝宝更聪明,目前国内没有专门的研究与定论。美国有学者曾经对4.3万名参与实验者进行过调查,结果表明第一个孩子的IQ普遍比第二个孩子高3.28。

这就是所谓的出生台阶效应。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在生活中要带领和看护弟弟妹妹们。

另外,英国有学者研究发现,16%头胎出生的孩子更希望获得更高的学历,头胎出生的孩子会比他们的弟妹们更加渴望获得教育。但出生台阶理论终归不是万能的,家庭状况、子女数目等等情况,都会影响这个理论的准确性。

妇科医生认为,头胎比二胎聪明主要有3个原因:

首先,头胎备孕更用心,受精卵质量更高。通常生第一个孩子时,夫妻双方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准备,都更上一层楼,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自然孕育出高质量的受精卵。另外,生第二胎的时候,有的夫妻年龄超过了30岁,夫妻两人的生殖机能已经出现退步。

其次,家长对头胎教育更上心。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一切,包括教育,所以针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可能开始得很早,所以即便孩子智力上有弱势的地方,也能补回来。二胎时,父母往往认为自己有经验了,所以孩子的教育也不一定能做到有针对性。

此外,一些二胎宝宝会自然而然地被父母忽视,有的父母甚至会让大孩子带宝宝。

同样,来自国外调查也显示,与先出生的哥哥姐姐们相比,虽然后出生的孩子在身高体重方面处于劣势,他们受到的关注也较少。不过,这却使他们养成了自由开朗的性格。弟弟妹妹们由此更富于挑战和拼搏精神,因为他们要尽力扭转重大轻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