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

孩子刚出生,睡眠时间非常长,但是,有的孩子白天晚上睡颠倒了,白天睡一天,晚上却一夜不睡,这样的孩子真的是让父母操碎心!那么宝宝晚上不睡觉怎么办呢?

1、刚出生的宝宝面对这个陌生的世界,睡眠调节功能还没有成熟,自然就会出现日夜颠倒的现象,白天使劲儿睡,晚上自然精力充沛。白天宝妈们应该多陪宝宝玩耍,尽量让宝宝不要那么快想睡觉,或者减少宝宝睡午觉的时间,也不要让宝宝太晚睡午觉,太晚睡午觉,那么快晚上了才醒,自然的该睡觉的时候却不想睡了。

2、看看是不是睡眠条件不好,宝宝睡得不舒服,被子盖太多、尿布湿了或尿裤太紧等,都会使宝宝晚上睡不了觉。

3、宝宝哭的原因其实是很多的,宝宝除了生病时会哭闹,还可能是饿了。宝宝因为吃不饱而睡觉,这是头几个月的婴儿常见的原因。如果你发现宝宝在床上翻来覆去一直出现吸吮的动作,有时候宝宝只是需要吸吮,有时候宝宝是真的饿了睡不着。

4、宝宝哭闹,不要及时做出反应,等待几分钟,因为多数宝宝夜间醒来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如果不停地哭闹,爸妈稍加安慰一下,不要让宝宝养成夜间经常醒来的不良习惯。如果越哭越厉害,检查一遍,并考虑是否饿了,尿了,有没有发烧等病兆。

5、倘若没有给宝宝合理地安排饮食,出现入量过多,食物过凉,食物过冷,食物配置不合理都可能造成宝宝消化不良,腹胀不适的情况,宝宝有可能因为肚子胀气、便秘,或单纯的肚腹绞痛而睡不着。

6、热水澡可以让宝宝放松身体,玩小游戏可以略略消耗一下宝宝的体力,听轻音乐也可能营造舒适的氛围,读故事更能让宝宝沉入故事王国。这些方法都是比较靠谱而有效的哄方法,我们会看到,很多妈妈都选择玩游戏。

7、要想宝宝晚上睡得好,必须合理安排他们睡前的活动。白天宝宝玩得高兴,累了,到晚上他们自然会睡得香甜。另外,宝宝午睡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两个小时左右已足够。

孩子不睡觉,家长也一定要打起精神,看看宝宝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好做出相应的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