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长不高的七个坏习惯

长不高的七个坏习惯

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自己孩子个子高高的,尤其是父母有一方偏矮的,更希望孩子不要遗传到自己的身高。不过,这7类孩子很难长高,父母要注意了以下这些坏习惯,别再让你的孩子矮人一头!

这7类孩子很难长高,父母要注意了!

1、早发育的孩子

现在很多孩子存在早发育的情况,早发育会让孩子的青春期时间缩短,而到了该长高的时候,孩子也就不长了,从而导致孩子变矮。

早发育的症状:女孩10岁左右来月经,男孩睾丸明显增大。这都是早发育的症状,如果你的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要小心孩子长不高了。因为一旦青春期缩短的话,青春期身高发育的时间就会变少。

2、家族遗传性矮小

孩子身高的70%都靠父母遗传,父母的身高是绝对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如果父母的身高偏矮的话,就要小心孩子的身高了。

其实先天遗传只占一部分的影响,这样的孩子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长高的。

3、起太早的孩子

现在很多孩子由于要上学或者家长要上班,所以早早的把孩子叫醒,其实这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的。因为对于孩子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睡眠可以让孩子身体发育得更好。所以,爸妈尽量每天保证宝宝的充足睡眠,尽量让他睡到自然醒。

4、心理有问题的孩子

不止外部因素,心理因素也能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孩子的心理有问题的话,比如情绪上的问题,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一下孩子的心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比如说爸妈吵架都有可能影响孩子心理。

5、吃太多的孩子

很多爷爷奶奶都担心孩子饿着或者冻着,所以给孩子吃得多穿的多,但这并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因为人在饥饿状态下,会促进脑垂体更多地分泌生长激素,这可以刺激儿童骨骼生长。所以若要小儿安三分饥与寒,还是有科学依据的。

6、乱吃保健品的孩子

有的家长想要孩子长高,所以就盲目的给孩子补钙或者补充其他的营养元素,其实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因为有的保健品添加了激素,不仅不会让孩子长高,反而会让骨骺线提前闭合,缩短了长高年限。

7、很少到户外活动的孩子

有的家长不喜欢或者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活动,这样会限制孩子长高高的。因为经常户外互活动有利于孩子身体发育,比如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以刺激骨髓造血,紫外线在杀菌的同时,还能加速维生素D的合成,从而促进骨骼发育。

那么怎么帮助孩子长高呢?3大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1:晚上10点前就睡觉

对于孩子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要孩子长得高先要保证睡得好。因为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是深夜11点至半夜4点,如果能在这一时间段内熟睡,将有助于身高发育。有熬夜习惯的父母,应该在10点之前将孩子哄睡,不要让孩子跟着你一起熬夜。

2:多运动

运动是让孩子长高的关键因素,平时在天气好的时候,多带孩子做户外活动。多做跳跃、伸展运动运动时会拉扯关节,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多做跳跃性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以及那些帮助伸展身体的运动小游戏,都有助于幼儿长高。

3:少甜食

孩子不要吃太多的甜食,虽然孩子都喜欢吃甜食,但是我们不能任由他们凭着自己的喜好来吃。因为如果体内糖分过高,将导致生长激素分泌降低。同时,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穿得太多,这样才有利于孩子长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