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花生米怎么炒才能又香又脆

花生米怎么炒才能又香又脆

花生米是指去掉花生壳的花生仁,事实上是花生的种子,整个的花生叫做果实,荚果。但一般还是叫做花生米。油炸花生米香脆可口,是很受欢迎的家常佐酒菜。但做的时候稍微不得要领,不是焦了变苦,就是不脆不酥。那么怎样做才能抓住要领呢?

如何炒出又香又脆的花生米

油炸花生米香脆可口,是很受欢迎的家常佐酒菜。但做的时候稍微不得要领,不是焦了变苦,就是不脆不酥。那么怎样做才能抓住要领呢?

1.选择大小均匀的花生米炸,否则大小不一,炸的时候就会生熟不均。

2.在上锅之前把花生米过水,把花生表皮打湿,因为花生遇高温很容易炭化,这样让表面稍微沾点水,就不容易炸糊了。之后您一定把水控干,最好放在窗台上晒一下,这样是避免花生中的水分太多炸的时候迸油。

3.油和花生米齐下锅。油不用太多,根据花生的量,能没过就可以了;下锅后,要不断铲动,可以使花生均匀受热逐渐变熟;油逐渐升温,花生米内外受热均匀,酥脆一致、用大火并不停的翻炒,使花生熟的快而且不会糊。

4.花生米颜色变红时,就要离开火,再用铲子翻几下,利用还很热的油温,就可以炒熟了。

5.在出锅前喷小半碗白酒,炸出的花生不仅味道特殊的香,而且放上一周花生都不潮,啥时候吃都又香又脆。

一、奶油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10千克、食盐300克、糖蜜素15克、五香粉200克、奶油200克、热开水3千克。

制法:

1、将花生米放在沸水中浸一下,立即捞起,放入缸中。

2、将食盐、糖蜜素、五香粉、奶油等,冲入开水拌匀,然后倒入花生米缸中,搅拌均匀,用布盖好,浸泡40分钟,取出后稍晾干备用。

3、将清洁黄砂入锅炒热,再倒入花生米不停地翻炒,直到噼啪作响,取出几粒花生米,如果用手捻易脱皮,花生米肉象牙色,即可起锅,筛去黄砂,冷却即成。

二、五香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10千克、食盐1千克、大蒜100克、八角10克、花椒10克、小茴香10克。

制法:

1、把大蒜去皮捣碎,与花椒、八角、小茴香、食盐等一起放入容器中,加入足以浸泡全部花生米的开水。然后将淘洗干净的花生米倒入水中,加盖浸泡2~3小时,捞出摊开晾干。

2、将干净的砂粒放入锅内,用大火炒热后,倒入晾干的花生米,炒至有噼啪声响,用手指捻动花生米易脱皮时,改用小火再炒几种秒钟,筛去砂子即为成品。

三、鱼皮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19.5千克、面粉26.2千克、砂糖6千克、饴糖1.35千克、糖精7克、酱油2.3千克、精盐13克、油2.5千克、酵母50克、纯碱适量。

制法:

1、将砂糖、食盐放入熬糖锅中加水溶化,再加入饴糖熬成糖浆。

2、将少量面粉和酵母用30℃左右的温开水化开搅拌成浆,倒入缸或不锈钢容器中,再将晾冷的糖浆倒入搅匀,缸口加盖,待浆液有气泡发生,即可用来上糖衣。

3、将花生米倒入旋锅,花生米即可在锅中滚动。舀一勺浆液,慢慢连续倒入旋锅,待花生米表面粘满浆液后,再倒入一点面粉。花生米表面粘上一层糖衣后,再舀入一勺浆液,浆液粘满花生后,再倒入一点面粉,如此反复多次,使花生表面浆衣逐渐加厚。倒入面粉可使花生坯之间互不粘连。

4、待浆液粉全部上完后,将花生坯倒入另一旋锅进行抛光,使坯子表面光滑,用手指捏无凹痕时,即可出锅。

5、裹上粉衣的花生放在木盘上摊开晾干。

6、将晾干的花生坯放入筒形铁丝笼内,并通过中轴,随笼一起迅速转动。笼不是烤炉,花生坯在笼内受热烘约45分钟,表面呈微黄、内部呈象牙色,即烤热。

7、用酱油2.3千克、糖精7克、水2千克,煮沸化开后加入适量味精调匀,即成调味米。

8、将烘熟的花生坯倒入旋锅中,再倒入调味米,快速拌匀,倒入铁网笼中,用风扇吹冷后拌油,即成鱼皮花生米。

四、菠菜拌花生米

原料:菠菜250克、花生80克。调料:生姜1小块、葱1根、干红辣椒2个、植物油少许、盐、糖、生抽、香醋适量。

做法:

1、花生洗净后沥干水分。锅洗净置电磁炉上,开小火,将花生米倒入,炒至花生米有密集的噼里啪啦响声,即可将花生米盛出放凉。

2、花生不烫手后,就可以拿起来搓掉花生红衣,碾成碎粒。

3、菠菜洗干净,放开水中焯一下,菠菜变色后,就可以马上捞出。

4、菠菜用手折成段。

5、生姜切末撒在菠菜上,香葱和干红辣椒切碎。

6、起油锅,小火煸炒葱花和干红辣椒,出香味后,放盐、糖、生抽、香醋拌匀,待盐化后,趁热将油浇在菠菜上。撒上一小勺擀好的花生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