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芒果嘴唇过敏小妙招

吃芒果嘴唇过敏小妙招

一些人在吃了芒果之后,嘴唇会有又疼有痒的情况,这其实不是上火,这其实就是芒果过敏了,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也很不舒服!那么吃芒果嘴唇过敏小妙招都有哪些呢?

芒果的汁液对某些人的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吃完芒果后,最好用清水将黏附在皮肤上的芒果汁液清洗干净。吃芒果过敏的人或者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把芒果切成小片后再少量食用,过敏严重者最好不要食用。所以说,吃芒果过敏最明显的地方那就是嘴唇,因为嘴唇的皮肤本身就敏感,更容易过敏。

芒果的汁液对某些人的皮肤有一定刺激作用,吃完芒果后,最好用清水将黏附在皮肤上的芒果汁液清洗干净。吃芒果过敏的人或者是过敏体质的人,最好把芒果切成小片后再少量食用,过敏严重者最好不要食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生芒果比熟芒果更容易过敏,因为生芒果里含有一种叫单羟基苯的物质,这种物质会对过敏现象雪上加霜;所以如果你对芒果过敏的话,在买芒果的时候要格外小心啦。

芒果不可多吃

有的人以前对芒果并不过敏,但之后又过敏了是怎么回事呢?原因就是吃太多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对芒果过敏的,但吃完芒果后,身体会自动产生抗体来清除一些过敏物质,但如果大量食用,身体会产生大量抗体,组织损伤就会很明显,就是过敏反应。并且只要一次过敏后,身体就会记住,以后再吃芒果,就会自动产生大量抗体,身体就变得敏感了。

芒果不可与菠萝同食

芒果和菠萝本身都含有对皮肤过敏的物质,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成熟的芒果中含有醛酸。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他们对皮肤黏膜有刺激作用,引发口唇红肿,皮肤瘙痒,口舌发麻等症状。此外,吃芒果时不能喝酒,不能吃大蒜等辛辣刺激食物,不能吃海鲜。

怎么吃芒果安全

吃芒果能够避免过敏的方法就是尽量避免芒果直接接触嘴唇和脸部其他部位。因为芒果果皮中含有的刺激物多余果肉,所以最好是将芒果剥皮后切成小块吃,不可贪食果肉而过度啃果皮哦,剥完芒果后要及时洗手。如果出现过敏反应,可以用珍珠粉干敷,有止痒去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