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早餐简单方便

吃什么早餐简单方便

吃什么早餐简单又方便呢?现在很多学生一族和上班一族的早上时间都非常紧急,往往来不及吃早餐!这时候该怎么办呢?有哪些早餐既简单又方便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早餐吃什么简单又方便?这几样简单方便又营养!

1、全麦面包加酸奶水果沙拉

全麦面包因为属于粗纤维食物,所以它的脂肪量非常低,不仅对有助于减肥,而且还可以预防类似心血管等疾病,是很好的食物。

水果沙拉:选取几种自己喜欢的水果切丁,浇入酸奶即可。

也可随个人口味加入各类干果(如核桃、杏仁、葡萄干)。

而有些人希望颜色好看而选择有颜色的果味酸奶,但也要注意口感哦,不要破坏了水果沙拉的原有风味。

2、双黑米豆浆

黑米含有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等多种有益成分。

黑木耳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排毒的作用,非常适合在早上食用!

准备黄豆、黑米、黑木耳、糖。

黄豆提前泡发,黑木耳泡发。然后把黑木耳洗净撕小块。

接着将所有食材放入豆浆中,加入所需量的清水。加盖按下湿豆健。

豆浆煮好后过滤一下,然后调入白糖即可。

3、速溶谷物早餐加三明治

速溶谷物早餐如燕麦片、玉米片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B族维生素,同时也提供一定量的无机盐。

相对于其他碳水化合物,谷物含有低脂肪、低胆固醇、能量持久释放等特点,所以谷物早餐会带来精力充沛的一天。

自制三明治:

准备全麦吐司、鸡蛋、生菜叶子、西红柿、火腿

先煎荷包蛋,注意煎鸡蛋的时候用小火,不要把边缘烤焦,因为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而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容易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

然后把生菜叶子、西红柿洗净,把西红柿和火腿切成薄片,吐司则对角切成三角形。

最后在吐司中依次铺入荷包蛋、生菜叶子、西红柿片、火腿片即可。(也可以随个人喜好加入黄瓜、肉松等)

4、鸡蛋羹配馒头

这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早餐,幼滑香嫩的蛋羹在口中轻轻融化应该是很不错的享受。

鸡蛋羹的做法也非常简单!

准备好鸡蛋、盐、水、油、葱花。

把鸡蛋磕入碗中,顺时针方向调匀,注意不要在搅拌最初时放油盐,这样会使蛋白质受到破坏,蒸出来的鸡蛋羹会比较粗硬,应在搅匀后再加入油盐,略搅几下就入蒸锅,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才会嫩滑松软。

然后把水烧开,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了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

大约10-15分钟后鸡蛋羹就蒸好了,最后撒上葱花、滴上几滴香油就可以享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