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过预产期还不生怎么办

过预产期还不生怎么办

现在很多的孕妈妈们到了预产期都没有想生的征兆,孕产期到了不想生是什么原因呢?日常生活中,孕妈妈如何预防这样的情况发生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若孕妇已经过了预产期,却还未没出现分娩征兆,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过于紧张,要注意胎动情况。一旦胎动每小时少于3次或在12小时内少于20次或胎动减弱,则需马上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医生会根据情况决定分娩时机。

2、继续进行产检,并把孕早期的检查(如B超、验血、妊娠试验等)结果及胎动出现的时间、结果给医生,让医生再次核对孕周。

3、加强产前检查,缩短检查间隔时间,随时与医生取得联系,告知宫内胎动情况,同时B超随访羊水量。如果无异常,可在密切监护下继续妊娠。

做好预防工作

准妈妈在孕后期,大约36周后,要加强锻炼,多运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孕期超时的作用。

要注意衡量自身的情况来做运动,如果以前一直没有运动,那么可以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孕后期的运动以散步、游泳为主,运动频率过高或时间过长也不好,基本上准妈妈有疲劳感了,就可以停止了。适量的活动可以促进阴道骨盆收缩,为生产做准备,也为产后恢复做好铺垫,同时对过期妊娠也有预防作用。

到了预产期还不生的危害

经孕检,若胎动、胎心、胎盘功能良好,羊水充足;则在42周内对母婴影响较小。若超过预产期2周还不生,一方面胎儿发育趋于成熟,另一方面胎盘功能开始衰退,宫内环境已不利于胎儿生长,可能引起缺氧或窒息;另外,对母体也有影响,因为胎龄过长、胎儿骨骼变硬、羊水减少等容易使产后出血、产道撕裂等。

如何精确的计算预产期呢?

正常的妊娠时限大约是40周,医学上常以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为计算预产期的开始时间,正常的怀孕时限大约是265天左右(指卵子受精的那一天开始计算),排卵是在月经的中期,所以40周(280天)妊娠比实际卵子受精开始计算的怀孕时间多2周。

准妈妈们的月经若以28天为一个月经周期,那么280天妊娠即相当于十个孕月(28天为一个月经周期)或十个月经周期的时间,故有十月怀胎之说法。

从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预产期的月份就是那个月的月份进行计算(如果月份是大于3就减去3,月份小于3就加9就是出生的月份),如果农历计算是末次月经的日期加上14天就是预产期,公历就加7天就是预产期。如记不清末次月经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

预产期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此外,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最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预产期只是一种估量日期,并非是说,到那一天就生产了,晚一周早一周左右都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