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

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失眠的情况,经常失眠的人该怎么办呢?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男人失眠的原因,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男人失眠的原因在病因病机方面与精神思想因素关系不大,中老年男人除了在事业上处于一个瓶颈阶段,在生理和心理上也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时期,这是导致男人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

二、中年男人的失眠不像中青年那样主要由精神负担沉重、思虑过度、心血耗伤所致,压力是导致男人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我们所说的压力,包括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以及情感压力。工作上精力不济,不受重视。

三、中年男人的失眠的原因还包括由于男人大多爱面子,有了压力后不愿意被别人知道,又不知道如何自我调节,因此就诊率很低,往往导致疾病的滋生发展,这也是一种导致失眠发作的因素之一。

四、男人到了更年期,各项身体机能开始衰退,脑力和体力均大不如前,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项事务难免感到力不从心,由是引发心理压力,导致失眠,面对心理因素也容易导致失眠发作。

经常做这些造成男人失眠

1、尼古丁

大部分男性都有抽香烟的习惯,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血压上升,危害呼吸系统,造成睡眠时呼吸的不顺畅;它同时也会刺激到神经系统,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妨碍身体组织、脏器的休养生息。因此,瘾君子通常较为浅眠,很难进入熟睡状态,也比未吸烟者更容易受到外界光线、声音等干扰。

2、咖啡因

茶、可乐、咖啡、可可、巧克力等饮料,都含有咖啡因成份。虽然咖啡因能使肝醣转变为葡萄糖,以提供能量为人体所利用;但是当葡萄糖消耗殆尽,人反而会感觉更为疲倦。咖啡因同时也会刺激神经系统,使肾上腺素分泌旺盛,虽然能提振精神,却也会带来焦虑感;且咖啡因的作用时间可长达12个小时以上,白天若喝多了,晚上当然睡不好。

3、酒精类

诱发男性失眠的原因还包括酒精虽有使人醉倒的能耐,却也会让人在睡到一半时,突然又清醒过来。酒精的成分会造成睡不安稳,时睡时醒,醒过来就难以入睡等睡眠障碍;且当酒醒了之后,即使已睡了很长一段时间,还是感觉很疲累,等于没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