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刚出生婴儿冬天穿什么

刚出生婴儿冬天穿什么

刚出生婴儿冬天穿什么好?许多新手妈咪对于刚出生的小宝宝都束手无策,不知道该给他们穿多少衣服才合适,也不知道该穿多大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冬天该给新生儿准备什么衣物。

刚出生婴儿冬天穿什么?

1、首先,宝宝的肌肤很幼嫩,特别是新生儿,所以,给宝宝准备的衣物必须是纯棉或者彩棉类的。

2、内衣3套:给新生儿准备的内衣最好选择和尚服,因为宝宝出生前,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是胖还是瘦,和尚服是绑带型的,如果宝宝比较瘦,可以绑紧一点,这样衣服就不会随便移动而且更加保暖。

3、棉衣3套:棉衣稍微选择尺码大一点的,59码比较合适。大家可根据自己所在的地区选择厚点或者薄点的。

4、马甲3件: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很小而且软软的,穿衣服的难度比较大,在穿了一件内衣跟一件棉衣后,可以在外面再增加一件马甲保暖,妈妈们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5、抱被3张:抱被既可以保暖,而且用抱被将宝宝包起来,更方便妈妈们抱宝宝,所以,给宝宝准备几张冬款的抱被是必须的哦!

刚出生婴儿冬天注意事项:

1、通风良好

冬季,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不要把母亲和婴儿居住的房间搞得密不透风。小环境空气污浊对母婴健康不利。新鲜的空气对母亲和新生儿是很有益的。每天应定时开窗,只要避免对流风即可。还有一点相当重要,烟气不要污染室内,否则容易引起新生儿呼吸道疾病。

2、洗澡迅速

洗澡时,适当升高室内温度,动作要快,时间要短,水要准备多些,水温在40℃上下(37℃~43℃),10分钟以内洗完,迅速擦干,迅速穿衣,一般不会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