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一吃辣椒就长痘

为什么一吃辣椒就长痘

为什么一吃辣椒就长痘?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吃辣一定会长痘。身边常年吃辣但是皮肤依然超好的妹子,一般都会被认成异类。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为什么有的人一吃辣就长痘痘。

为什么一吃辣椒就长痘?

1、这可能是由于你体质偏火,比如肝火旺等,所以不能碰油腻刺激的东西,而且内分泌也不是很好,这样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长痘痘。记得少吃辛辣刺激的食品,还有要注意降火和调理肠胃。

2、由于辣的上火,所以就会从身体的个个部分发挥到脸上,然后脸上会很多油,就会长青春痘。可以用洗完米的水洗脸,固然有点脏,但没有关系,用洗米水洗完后用净水再洗一变,大概洗10多次,脸上的油也会少了,脸也白了很多。

3、油脂的分泌与雄性激素有关。雄性荷尔蒙的旺盛会促进油脂分泌,而压力过大、熬夜等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衡。所以长痘严重时,医生会建议你去做激素检查。

4、皮脂分泌旺盛。青春痘的形成,根本原因是皮脂分泌旺盛。皮脂分泌又和很多因素相关,其中又跟雄性激素分泌关系最为密切。皮脂腺易受雄性激素影响而处于极度活化的状态,造成大量皮脂的分泌,身体不同区域的皮脂腺分布密度及分泌活性亦不相同,脸部、胸及背部皮脂腺比其它区域发达,这是痘痘大多集中于这些部位的原因。

5、毛孔堵塞。毛囊口角化异常是导致青春痘的直接原因。正常情况下,毛囊口的角质随着皮肤的新陈代谢而不断更新,一旦毛囊角化异常,角质将堵塞毛囊口,皮脂无法正常排出,就会直接堵塞毛孔,然后就会长出痘痘。经常用手去触碰、抓挠脸部,更易引发额头和面部的痘痘。

6、毛囊内细菌滋生。毛囊内细菌滋生是青春痘形成原因之一。阻塞的毛囊容易滋生厌氧性细菌,痤疮丙酸杆菌就是常见的一种,正常皮肤存在痤疮丙酸杆菌,痤疮丙酸杆菌是皮肤表面的常驻菌之一,当皮脂被阻塞于毛囊中,痤疮丙酸杆菌就会快速繁殖,其代谢产物会刺激毛囊导致青春痘。

7、饮料是最大赢家。不管是串串、火锅还是麻辣烫,少不了的就是饮料。大家都指望着用冰饮料来解辣,这一瓶高糖下去,肯定长痘。

引起痘痘的是这些

到现在为止,没有明确的临床证据说明辛辣食物会直接导致痘痘。但是,有证据表明,致痘的另有其人。

1、高糖

糖会引起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上升,游离的胰岛素生长因子1(IGF-1)含量升高,最终会引起表皮的过度角化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长痘。

2、牛奶

其中的酪蛋白会使IGF-1免受消化酶的破坏,间接促进炎症的发展和皮脂分泌。而且,高糖食物和奶制品是经过临床证实有明确的致痘特性的。

3、高盐

研究发现,长痘的人群平均每天比不长痘的人群多摄入近1000mg的盐分。高盐分的摄入会引起水肿,压迫毛囊壁,引起皮脂腺开口的阻塞。

4、高油

脂肪中的-6脂肪酸可以引发炎症反应,不过-3脂肪酸则可以抗炎。所以可以多吃一点核桃,深海鱼来平衡体内脂肪酸。

已经吃了辣椒又担心长痘,这个时候这么办呢?

1、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苹果,橙子,草莓,猕猴桃,柠檬,樱桃等;

2、不要喝饮料,最好大量喝白开水或者现泡菊花茶;通过补水,达到清热消毒的目的;

3、可以适量吃些黄连上清片等清热去火的药物;

4、运动健身,通过排汗来调理身体,排除体内毒素。

防痘小知识:

1、肺热型痘痘多喝菊花茶

肺热型痘痘是丘疹状的,就是一个一个的小包包,平时容易口干,心烦,舌苔很黄,典型的上火症状。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平时少跟人生气,心平气和,多吃素菜,最好忌一个月荤再看看。必要的时候喝点枇杷膏。

2、湿热型痘痘早上一碗蜂蜜水

湿热型痘痘是脓包型的,流脓流水的那种,而且有痛感,还有口臭、便秘等症状。这也是吃得太好了,而且上火,不通常,建议吃排毒养颜胶囊,但是记住,那东西有依赖性,不能常吃,还是以饮食调节的好。早上起来喝一碗蜂蜜水也行,多吃萝卜,实在不行用牛黄泻一下。

3、痰瘀型痘痘当归配海带

痰瘀型痘痘是硬的,囊肿型的,平时怕热,动不动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这就有妇科病的危险了,用当归熬点药喝吧。再吃点海带,海带拌芹菜,少加点鸡胸肉,就是为这种体质的长痘者准备的其他体质的人不要试!有人说海带祛痘,那得因人而异,要是你本来就体寒,再来点海带,你不用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