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自助餐怎么吃回本

自助餐怎么吃回本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自助餐,但是很多人吃得并不是很多,这样的话就不是很划算了。那么自助餐想要吃回本应该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把自助餐吃回本?一起来看看这些经验:

吃自助餐基本原则

1、不要完全空腹,吃点轻食,开开胃。

2、少喝水,不喝汽水,不喝甜味饮料。

3、选贵的,别选主食类、淀粉质类。

4、肥腻、油腻的尽量不吃,或只尝一口。

5、拿食物要快,吃东西要慢。

6、熟悉餐厅食物分布地形,记住贵价食材的摆放位置。

7、选择能吃的伙伴,看着他大口大口,你的食欲也会被激发。

8、随时留意新的食物端出来,立刻大步流星过去。

观察地形,选择座位

一般自助餐厅都有自己主打的几样优质贵价食材,以此吸引食客。而这些食物由于价格较高,通常更新的频率会比较低,或者会限制每次拿取的分量。

所以,当你进去餐厅,第一时间要观察,这类食物放在什么位置,然后座位尽量选择离这些食物较近的地方。

另外,选座位最好是面对菜品摆放的餐台,这样,你能第一时间看到,有哪些菜品更新了,已方便你随时出马,快人一步!

健康吃自助餐的5个建议:

1.保持平和心态

相比普通的饮食,吃自助餐更方便我们实现多样化的饮食,还能吃到一些平时吃不到或比较少吃的食物。我们应保持平和的心态,既享受美食,又收获健康。

2.讲究进食顺序

一般建议先喝些清淡的汤(有助消化)、吃点开胃的凉菜(如拍黄瓜、凉拌海带丝)和主食后,再吃鱼虾类、肉类,最后吃蔬菜、水果等。吃自助餐过程中应注意随时补充水分。

3.食物种类多样

在食物的选择上,应做到食物种类多样、荤素搭配。食物一般包含主食类、蔬菜水果类、菌藻类、鱼虾畜禽肉类、蛋奶大豆类等几大类,我们可以从每大类中各取几种。

4.吃自助餐要懂得细嚼慢咽

这样既能享受到食品的美味,又有利于控制食量。暴饮暴食,轻则导致消化不良,重则诱发急性胰腺炎、胆囊炎等疾病。如果某一餐吃多了,就要进行自我调整。

5.午餐吃自助餐比晚餐佳

如果想吃自助餐,建议选择午餐进食,因为午餐吃自助餐,有更充裕的工作与活动量来消耗热量;晚餐吃自助餐,则较无法消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