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才能让睡眠质量好

怎样才能让睡眠质量好

怎么样才能让睡眠质量更好呢?你在生活中都注意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一些调理方法,让你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还有就是知道吃什么食物也可以让睡眠更好。

怎样才能让睡眠质量好

睡眠时间

四季睡眠春夏应晚卧早起,秋季应早卧早起,冬季应早卧晚起。最好应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时间一般在每天8小时左右,体弱多病者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

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睡前热水烫脚

睡觉前用一盆温热的水烫烫脚,可以缓解脚部疲劳,促进脚底血液循环,使人心宁神安的入睡。

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睡觉时间段

无论是夜猫子型的人还是早睡晚起型的人,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生物钟,提高睡眠休息的效率。传统中医理论认为,子(夜间11时到凌晨1时)、午(白天11时到13时)两个时辰是每天温差变化最大的时间,这一段时间人体需要适当休息。

改善睡眠质量吃什么:

全麦食品

B族维生素相互间有协同作用,能调节新陈代谢,增强神经系统的功能。全麦食品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它具有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燕麦、大麦、糙米、全麦面包、全麦饼干等都属于全麦食品。

花生酱

大家很少听过花生酱都可以补脑吧,但是花生酱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对于补充脑能量和调理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帮助。

桂圆

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桂圆数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