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提前吃叶酸容易生女孩

提前吃叶酸容易生女孩

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都会吃叶酸,那么提前吃叶酸容易生女孩你相信吗?提前吃叶酸的作用有哪些呢?你在平时都了解吗?让你科学的对待吃叶酸。

孕前吃叶酸容易生女孩吗

叶酸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

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因此叶酸并不是能够决定孩子的性别。也不会说孕前吃叶酸容易生女孩。

叶酸的作用有哪些?

1、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叶酸摄入不足,也可能会使孕妇贫血。

2、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经过13年中美预防神经管畸形合作项目研究,25万例医学证实,育龄女性从准备怀孕开始每天坚持服用0.4mg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生率85%,降低胎儿唇腭裂发生率50%,降低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及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

3、孕中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求量大增。

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叶酸要补但不能滥补,一定要注意这些:

备孕前后的孕妇适当服用叶酸片,本身是没有什么副作用,而出现副作用多是因为大肆滥补造成的。一些服用大剂量叶酸的孕妇,叶酸可能对我们产生一些副作用,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而且,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一般来说,每天服用一片叶酸片,这一片叶酸片的含量绝大多数是0.4毫克或400微克。

这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足够了。虽然市场上还有每片5毫克的叶酸片,但是对于我们正常人来说,除非医生允许,千万不要去服用,以免产生不良作用,因为那种大剂量的叶酸片一般是做治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