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流口水口苦是什么原因揭秘

流口水口苦是什么原因揭秘

很多成年人也有流口水的情况,在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会有流口水口苦的现象,那么流口水口苦是什么原因,流口水口苦怎么办?

流口水口苦是什么原因?

首先,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像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都容易引起流口水。

其次,口腔内的炎症也会促进唾液分泌。如口腔被细菌感染,疼痛明显,容易流口水,需要局部用药促进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形会自动消失。

牙齿畸形是引起睡觉时流口水的第三个原因。尤其是凸面型牙齿畸形的患者,前牙向前凸出较明显。

常出现开唇露齿,睡觉时唇部很难完全覆盖前牙面,上下唇常自然分开,就容易流口水。

这类患者最好尽快矫正牙齿。除了上述口腔问题外,还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觉时流口水。

一些神经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经紊乱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觉时也可能出现副交感神经异常兴奋的情况,会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流口水口苦怎么办?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均可出现口干口苦。

口腔本身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也可出现口干口苦;其他如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等同样会引起口干口苦。

一般性的口干口苦虽算不上什么大病,但严重的口干口苦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情绪,而且还会使患者味觉减退而影响食欲。

有一种大家比较熟悉的药物维生素C片,对任何原因的口干口苦症都有效。维生素的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一般说来,轻度的口干口苦只要服药2~3次就可消失。

即使是重的口苦症,连续服药3~4天也能解决问题。服用维生素C无副作用。

当然,使用维生素C片治疗口苦症只是救急之法,治标不治本,而口干口苦仅仅是多种疾病或不良生活因素所致的一种表现,而不是单独存在的疾病。

因此为预防和根治口干口苦症,最好的法是医治原发疾病,戒除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如吸烟、酗酒,还要注意口腔卫生等。看中医喝汤药或成药清理脾胃湿热,消除肝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