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夫妻冷战女人的心理

夫妻冷战女人的心理

夫妻之间往往会因为很多生活琐碎的小事而吵架,但是吵架如果长时间得不到解决就很容易发展成为冷战,而冷战对于双方的感情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那么夫妻冷战的原因有哪些?夫妻冷战女人是什么心理?冷战的时候怎么和解?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一、夫妻双方冷战的原因

1.婚后初期婚姻不协调问题

这个阶段主要的矛盾就是彼此不能相互容忍对方家人,各自的生活陋习,经济支配等问题。双方个性使然,缺乏必要的沟通和让步。由相互指责、吵闹,引起双方家人、朋友介入,使矛盾升级,最后双方处于冷战阶段。

2.婚姻成熟期后的问题

夫妻俩结婚五年,按中国大部分适婚者来说,双方这时候都应该进入而立之年了,各方面逐渐成熟,能够了解、忍耐彼此缺点。基本上度过了磨合期。此时夫妻已经开始计划养育子女或已经养育子女。等到孩子稍大,婚姻开始进入七年之痒,十年之痛阶段。

二、夫妻冷战女人的心理

1.想要你多一点的关心和浪漫

如果男人懂女人的这点心理,其实女人是很好收服的。如果男人不懂,你只能累人累已,以后的日子也许更难过。有的夫妻冷战很快就结束,而有的夫妻也许会打持久战。打持久战的女人,她一定是自尊心特别强、对爱的高求特别高、理解特别深的女人。她不会只因为一句好话就投降,而会前前后后把爱情和婚姻重新梳理一遍。所以,这时女人就进入了一个思考反省期。

2.通过冷战方式来分辨是非

聪明的女人更知道分清是非,她会先确认一下自己要的是什么?把握了这个原则后她会理性地去思考:他哪里好哪里不好?我哪里不对哪里对?他是否真的爱我?但如果确认对方依然是爱自己的,女人就会放下所有的不满。因为,她终于知道,这也许是婚姻的过程,幸福其实只是相对的。

3.情感冷漠的怨怒

夫妻冷战的背后,一定埋藏着对情感冷漠的怨怒。洛洛梅说,冷漠乃是情感的萎缩。恨不是爱的对立面,冷漠才是爱的对立面。同样,意志的对立面也并非犹豫,而是不介入,脱离和不与你或有意义的事件发生关系。

4.冷战没吵架攻击性强

夫妻双方若都理解到,冷战是一种诉求的讯号,诉求温情、理解的出现,那么才可望有对冷战时不语的新解:那是一种需要包容的不可说,是思索,是智慧,是忧虑,是恐惧,是拒绝,是内隐,是等待。夫妻中只要任何一方,能首先做到对不可说的敬重,那么冷战的僵局才可软化、关系才可望和美。

三、夫妻冷战怎么和解

1.发生冷战及时处理

吵架引起的冷战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拖着很容易影响你们接下来的生活,冷战的时间一长就会发展成为惯性的冷战,对方不低头,互相不迁就!如果一方对另一方彻底失望后,惯性冷战就会发展成冷暴力,到时候再来处理的话会很难的了。

2.抱一抱

女人都是感性动物,再怎么发狂崩溃,抱抱就好了。这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正所谓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尽在不言中。

3.不要离家出走

如果你和你的老公冷战了,你可以不洗他衣服,不给他做饭,但是千万不能闹失踪,千万不要离家出走。家不是他的家,是你们共同的家,家只有一个,离开就回不来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给老公一个台阶,也等于给自己一个台阶。

4.宽容谅解

若吵架的责任在于老公,这个原谅关键在于你了,你也可以摆姿态;也可以选择狠狠得拾掇他一顿,当然了,拾掇完还是要原谅的;也可以向老公展示你女性胸襟宽容的一面,趁机升级你的人格魅力,让他对你死心塌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