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检查自己肾好不好

怎么检查自己肾好不好

怎么检查自己的肾好不好呢?肾虚的人一定会有很多外在的表现,身体不好一眼就能被拆穿!那么肾虚都有哪些外在的表现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检查自己的肾好不好呢?肾虚的人一定会有这几个表现:

1、头晕无力失眠多梦

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着其它脏腑,若其它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

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2、耳朵

传统中医理论说到肾主藏精,开窍于耳,所以肾不好可以通过按摩耳朵得到改善。

在中医看来,耳朵红润而有光泽的人,说明他先天肾精充足。

耳垂小的人肾精不足,耳垂饱满、坚厚、明润的人则肾精充沛。

如果出现听力下降等问题,也可能提示你的肾有毛病。

此外,耳朵还能反应其他疾病,比如耳朵颜色淡白、怕冷、手脚冰凉的人,多为肾阳不足。

3、没有食欲

一个人能不能吃饭真的很能反映健康状况。

不想吃饭、厌食,甚至恶心、呕吐,也是肾脏病的常见症状。

有些患者总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没胃病和肝病,就搁置不管了,忘了看肾病医生,结果耽误了病情。

4、健忘

老人健忘那是脑部功能退化的结果,是自然规律。如果你还年轻就健忘,那就可能跟肾有关。

所以男人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记忆力,也千万不要轻易跟别人说,我忘记带东西了,这等于告诉别人,我有可能肾虚。

5、气色好坏

五脏六腑的功能好坏,在面部都会有反映。

如果男人肾虚,气色一般就会很差,脸的光泽度、潮湿度也会明显不够。

很多男人由于精神压力大,导致肾虚,人就会显得很憔悴没精神。

但这些内在的问题,就算用再多的护肤品也解决不了,只能通过长期调理,才能使身体内部激素达到正常水平,让面色红润、有光泽。

6、经常腰痛

这是最明显的反应了,疼痛是人体在告诉我们,我们生病了。

肾脏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两侧,所以肾脏有病时,会感到腰痛。

7、尿频尿少

经常上厕所,完全无法停止,或者相反一天都不排尿一次。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数大约46次,尿量约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和尿量过多或过少,就要注意了。

8、浑身浮肿

人出现浮肿的原因很多。比如饮水太多,或者是睡眠时间过长、过于肥胖等,眼睑、脸部、小腿等部位可以出现轻微的水肿,如果不是这样,就要怀疑是不是肾脏有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