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长期便秘解决方法

女性长期便秘解决方法

你希望自己患有便秘吗?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人朋友因为饮食不注重,导致自己患有便秘,所以女人患有便秘要及时治疗,否则对身体危害大,女性长期便秘解决方法是什么呢?不知道的朋友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长期便秘解决方法,便秘的人必知常识

敷贴治疗便秘

①大田螺3个,食盐少许。先将田螺捣烂,加少许食盐敷贴气海穴,每日1次。

②牙皂末6克,蜂蜜6克,麝香3克,共调和为手指粗之条状,纳入肛门内,5分钟内可以通便。

③皮硝9克,加水溶解后加入皂角末,调匀敷脐部,每日1次。

坐马桶自我训练

生活中,许多人早巳习惯了方便时才上厕所,而不是依照体内 的反应。然而,忍便会逐渐导致便秘。但现在改善你的排便习惯还 不迟。修斯特博士说:饭后是最自然的如厕时间。因此,不妨每餐 饭后,坐马桶10分钟。假以时日,即可制约结肠养成自然的习惯。

放松心情

当你受到惊吓或紧张时,你会嘴巴干涩,心跳加速。你的肠子 也会停止蠕动。劳德医师说,这是一种对抗或逃生的机制。如果你 感到便秘的压力,不妨试着放松自己,或者听些节奏轻快的音乐。

女人患有便秘危害大,要及时治疗

便秘的危害1:患有便秘的女性,症状最常见的就是排便困难,粪便干燥,而这些症状都容易引起或加重如直肠炎、肛裂、痔等肛门直肠疾患。

便秘的危害2:便秘可能会造成不少的患者在患病期间会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进而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如诱发心绞痛,脑出血,心肌梗塞发作,中风猝死等。

便秘的危害3:患有便秘的患者常出现较硬的粪块,而这些粪块会压迫肠腔,从而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四周结构,胡阻碍结肠的扩张,进而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甚至会引起肠穿孔,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方法预防女人患有便秘

1、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

3、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

4、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

5、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