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缓解嘴唇干裂脱皮的小妙招

缓解嘴唇干裂脱皮的小妙招

秋冬季节,好多人嘴唇干裂脱皮严重,有的时候甚至不敢说话,一张口就疼,还会出血。嘴唇干裂给人们带来这么大的痛苦,那要怎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嘴唇干裂呢?今天小编就来说说那些治疗嘴唇干裂脱皮的小妙招,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1、先用热毛巾敷一下唇部,大概三分钟左右就好了,然后取适量的白糖在双唇上轻轻摩擦,直到糖完全融化。优点:绵白糖去死皮滋润且安全,颗粒较细,效果好。

2、取适量的眼霜,抹一层薄薄的眼霜在唇部,使用手指对双唇进行按摩,15分钟后,再涂一层无色润唇膏,这样就能使嘴唇更为滋润有光泽了。适量的油脂是解决唇部干裂的有效方法。油可缓解唇部疼痛,防止进一步开裂。椰子油、甜杏仁油、橄榄油能有效缓解唇部干裂。

3、定期按摩唇部。定期给唇部按摩可以减少嘴唇的皱纹: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用大拇指来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来按摩下唇。

4、有可能是大家经常熬夜造成的,也就是说睡眠质量不好,很多人拼命工作,加班熬夜,也有些人的工作性质本来就是晚上,比如KTV从业人员,网吧从业人员等等,这个就不用说了嘛。当然是补充睡眠嘛。当然经常做梦也会影响睡眠质量的,古人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

5、在双唇涂上一层厚厚的凡士林;依照唇部的需求,剪下适当大小的保鲜膜敷在唇上,如此一来就能将滋润锁进双唇。在敷了保鲜膜的嘴唇上,再覆盖上热毛巾,停留约1020分钟;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刚热敷完的双唇,像弹钢琴般由唇中间往外的方向轻点即可。

6、最大的两个原因就是缺水和维生素,这个不管你问谁基本上都会这么说,人们常说我们每天要喝8杯水,就像谁谁谁感冒了,朋友给出的建议就算多喝水,如果不是很喜欢白开水无味的感觉可以适当加点盐,这样就成为淡盐水了。

7、忌食辛辣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变态辣烤翅,上面的辣椒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导致溃烂,甚至起水泡。

8、多吃蔬菜补充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这个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所以不用多说,这里要说一下的就是蜂蜜,因为嘴唇干裂大部分是内火,然而蜂蜜含有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保持肌肤湿润的养分对上火特别有帮助,嘴唇干裂时如果涂一点蜂蜜,有助于干裂的唇部肌肤再生.此外,蜂蜜还具有消炎的功效.不过一般人们都是冲着开始喝,所以个人建议早上喝两杯白开水,中午喝两杯淡盐水,晚上喝两杯蜂蜜水。

最后给大家介绍的润唇小妙招就是使用维生素E润唇,维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嘴唇干裂脱皮的朋友可以洗完脸后,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然后用维生素E胶囊里的液体涂在嘴唇上,能起到很好的润唇,防干裂的效果。唇膏和口罩,买一点唇膏随身携带,出门经常带口罩,尤其是我们现在的环境,污染太严重,雾霾,灰尘等等。

不要舔或撕干嘴唇皮肤。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蒸发速度更快,所以嘴唇干燥。咬嘴唇会加重干燥症状,甚至引起感染或疱疹。当你的嘴唇干裂,抵制舔或撕裂皮肤的冲动。如果出现已经翘起的唇皮,大家千万不要用手撕或者是用牙齿咬,因为这样很有可能撕裂嘴唇,导致疼痛、流血甚至感染。对着镜子用干净的小剪刀剪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