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公主病的九大特征

公主病的九大特征

很多人都有公主病,但是她们不知道自己有公主病。那么公主病的九大特征有哪些?公主病,指一些自信心过盛,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

公主病,指一些自信心过盛,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类似的名称有港女。公主病者多数是未婚年轻女性,自少受家人呵护、伺候,心态依赖成病态,公主行为受娇纵,有问题常归外因,缺乏责任感。有这种特征的男性则称为王子病。

公主病,实际上是彼得潘症候群(不愿长大的大男孩)的女版。她们是自信心过盛,在任何场合都要求获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她们的特质有显著的自恋倾向,心理年龄小,对自我评价失衡,过高的膨胀自我角色,或超过现实的放大自己的优势,以自我为中心,意志力和耐受力弱,遇到问题经常归外因,遇到困难往往选择逃避抱怨,做错了事希望别人为自己买单,由于动手能力差,眼高手低缺乏责任感,感受他人情绪及控制自己情绪的能力弱,导致人际关系紧张,环境适应,工作,婚姻问题多多。

公主病女生的症状:

认为英俊的男人可以没车没钱,但不帅的男人只要有车(最低底线:法拉利、保时捷、奔驰、劳斯莱斯等名车)、有钱(存款超过五亿不论任何货币,因为患者很好骗、大量不动产与房地产)、浪漫、会说英语(非常流利)、会演奏至少任一种西洋乐器(最好还要做大官)、是大公司的创办人兼最高执行董事长,拥有最少十座城堡有可能变帅。

认为男友做妓男是件极好差事

只懂阿妈是女人,山是石,大海是水。

连自己是甚么都不知道。

女人是拿来疼的,教派忠实信徒。

自认为集三千宠爱于一身,条件很好。但却不知道自己比一袋尿布还要蠢。

通常都是路痴,但会饲养众多草泥马接送、提货并防止她走路撞到电线杆与棒棒糖。

没有人生目标,因为自己的人生是由男性负责,所以只要挑到好大一枝的男人就等于有好人生。

对于金钱毫无概念,反正买啥都有人付钱。

要求男人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进得了富豪排行榜,并且是随叫随到的大型喵喵叫科动物。

认为做家事、侍奉公婆、带小孩是黄脸婆的行为,是女人的耻辱。(未患病者会认为这些工作应由两性分担,两性都有义务)

只想用名牌、吃国外(只考虑日本、美国、欧洲国家)知名餐馆等。

认为除日本、美国、欧洲国家外,其他国家都是屎都不如。

认为帅男人的存在是应该,不帅的男人都应该死光,所以不帅的男人必须想办法[随时]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认为老公花钱买房子、而且要登记在女方名下是理所当然。

对男人而言,很难追、但是很好骗。

喜欢外国男人(日本人、美国人、欧洲人),整天幻想能嫁到日本、美国、欧洲,并认为这就是过好日子的开始(但实际上顺利嫁过去的例子很少,而有些嫁过去之后却发现其实是噩梦的开始,甚至被迫在夜市卖蚵仔煎),却看不起娶外国女人的本国男人(尤其是娶并非来自于日本、美国与欧洲等先进国家外籍新娘的男人)。

认为选男人=买衣服,所以用尽心机追求名牌,但生活中的地摊货则随时可换季。

善于利用好人(不帅、可能没钱),而且看不上好人;但具有很傻很天真的特点,容易被坏人(例如:人渣希)玩弄。

臭脸:无时无刻摆张臭脸,自以为全天下的人都得罪她。

认为男人是一种可利用的工具(特别是好人)。

一张贱嘴:擅长抱怨,觉得别人都不如自己、都嫉妒自己、迫害自己,跟自己意见不同的人都该死,都是坏心的后母。

病患自称为女权主义者,但实际上毫无人权及反歧视概念;病患会把歧视男人视为理所当然。

喜欢被男人叫梦女孩、仙女、美女、公主等虚荣称号,实则草莓娇娇女。

有公主病的女生都特别白目。

容易嫉妒美女,特别是看到有人对美女好,她却没人爱的那种可怜虫。

临床表现:

1.日常行为

(1)无理要求要求别人对自己百般迁就,因此自理能力极低。

(2)娇生惯养不管家务家事,讨厌任何劳动,极度重视物质生活且好逸恶劳

(3)情绪极端情绪化,特别是面对别人对待时的反应;一句不合心意的话,足以令她暴怒。惯于以情绪去支配周遭的人。

(4)自我放纵任意妄为,缺乏理性的自制能力,不考虑规矩和道德标准,例如在公众场合打人。有合理化自己攻击他人的倾向。

(5)自我中心认为自己是最尊贵的,自己的话就是真理。常说我的想法是绝对正确,千错万错都绝不是自己的错。

(6)眼光狭窄不留意社会时事,只关心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认为自己最重要。

(7)无病呻吟在自己的社群、部落格或留言板时常无缘无故、莫名其妙的对于小事物发表无意义的言论。

(8)假同情心时常抒发对于宠物有过人的怜悯心,以衬托自己爱护动物的决心,其实平日不仅漠不关心也毫无付出关爱。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多有过人之处,例如面貌、技能、口才等,其实外人相当不以为然

(9)引起注意对于不痛不痒之事物时常放大以抒表情绪,只为引起异性注意,抑或是抒发负面情绪已达到众人注意的面向。智商低落:知识的摄取有限,欠缺基本常识及学识,反应力极差,时常不懂装懂而闹笑话。

(10)任性心直口快,就是说话不经大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他人的感受极度迟钝。依赖性强:懒惰怠慢,只懂得享受,希望得到别人的优待及照顾,且完全不怀感恩。事实上她很可能有能力完成很多事,但她拒绝亲自去做。

(11)自我膨胀虽然不一定认为自己是最美的,但绝对认为自己是最重要的存在。常常以正面思考来当做借口,不愿承认自己的傲慢心态。

(12)双重标准自己不能被羞辱,但他人就可以被羞辱。此点反映了其喜欢在别人伤口上洒盐,将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完全没有同理心。

(13)讲话做事不负责任没有责任概念,认为责任是可以说推就推的,而且总是用歪理正当化。

(14)无道德感经常企图使用谎言获得在组织中或他人心目中的优越地位。企图心更强者甚至会用阴谋去陷害周围的人来获得好处。对自己犯的错无自觉力,除非受到严厉的惩罚才会醒悟。

2.症状

(1)轻度症状懒惰别人的事情别人做,自己的事情也让别人做,家务更是能懒就懒。喜欢睡懒觉,你教育她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她会翻个身反驳你:早起的虫儿被鸟吃。

娇气让男人客串力工帮她拿东西是家常便饭,散步累了就让男人背。不肯乘公交车,出门要么打车,要么坐私家车。

(2)中度症状挑剔无论去哪家餐厅,都能找到坚决不吃的东西。她的男人必须长得帅,即使不帅也要有钱,普通男人入不得她的法眼。

(3)重度症状骄横语言常为命令式,像高高在上的女皇。约会你必须提前到,她则可以毫无理由地迟到一小时。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管你是死是活。

3.类型

(1)控制型公主某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与优势,骄傲自负,做事略带娇蛮,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喜欢控制,影响周围的人,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一不如意就会发脾气,在婚姻和职场中容易成为闪离族。

(2)依赖性公主能力相对较弱,缺乏自理能力,重大的决定往往依赖于别人,娇气,怕吃苦,社会适应能力弱,容易成为啃老族。

(3)创伤型公主由于受创伤缺乏健康的童年,在关系中以自我为中心,感受他人的能力低,性格偏男性化,以自我为中心,控制与支配欲强,有较强的攻击性,尤其是两性关系中易情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