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双胞胎40天的早期症状

怀双胞胎40天的早期症状

很多孕妈妈都希望自己怀的是双胞胎,那么怀双胞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如果你已经怀孕了,快来看看你的症状吧。如果有以下这些特征的话,你很有可能是怀了双胞胎哦!

怀孕早期出现这五个特征,可能怀了双胞胎!

一、孕吐剧烈

临床显示,怀双胞胎会比怀单胎的早孕反应更为强烈。表现为容易恶心和晨吐,常常感到困倦和疲惫,前三个月的体重增长要高于平均标准,小便也更加频繁等,这些都可能是怀双胞胎造成的。

当孕有双胞胎的时候,怀孕的典型症状就是(晨吐、消化不良、浮肿等)更加剧烈反应。当然有些孕妈妈体质比较好,也可能反应不那么强烈。

二、肚子比其他同月份孕妇要大

怀了双胞胎的女性,腹部隆起会比怀一胎的同月份女性大,增长速度也更快。不过也不排除准妈妈本身就较胖,或者暴饮暴食导致胎儿过大的情况。

特别是在孕20周之后,子宫的与日俱增,让横隔上升压迫胸腔。孕妈妈会因此出现气急、呼吸困难及心悸迹象。而且下肢浮肿也比较严重,胎儿很活跃。

三、HCG值高于平均值

如果怀了不止一个宝宝,准妈妈的HCG值(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就会明显高于平均值,身体一时无法适应,因而产生更为剧烈的妊娠反应。当然,这一项指标准妈妈们在生活中是不能直观感受到的,而是要在医院的检查结果中才能看的到。

四、子宫过大

因为怀的是两个宝宝,所以在产检时,你会发现你的子宫要明显大于同月份的平均尺寸。比如你怀孕10周,但子宫尺寸却已经达到12~14周,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是否怀上了双胞胎。

五、不只一个心跳

由于宝宝所在位置,孕妈妈感受到很多的心跳声。而且心跳的频率不一样,或是两个心跳位置或以上才是双胞胎或多胞胎。

最早在孕45天后,准妈妈就可以做B超来确认怀的是否为双胞胎了。双胞胎会带来更多的妊娠风险,所以准妈妈一定要听从医嘱,定时产检哦!

怀双胞胎注意事项:

多胎妊娠的准妈妈应特别注意防治贫血,多胎妊娠妇女的血容量比单胎妊娠明显增多,铁的需求量也增大,往往在早期就出现贫血,以后还很可能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为了防治贫血,准妈妈饮食应加强营养,食用新鲜的瘦肉、蛋、奶、鱼、动物肝脏及蔬菜水果。

孕妈妈要做到定期检查,医生会根据双胞胎孕妈妈孕期状况,增加产检及超声波的检查次数。这样有利于对流产危险性及双胞胎类别的评估,掌握胎儿发育进程,及早发现问题,做最适宜的医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