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20女生养生养颜小知识

20女生养生养颜小知识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都越来越重视养生了。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老人还是小朋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20岁的女生该怎么养生排毒,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可以抗衰老呢?这四种食物女人一定要吃,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常喝温柠檬水

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柠檬水。除了补充水分,柠檬水能启动身体的净化过程,溶解多余的脂肪,清除体内各种器官的废物和毒素,净化血液,改善血质,促进新陈代谢,清洁并修复整个消化吸收系统,增强消化能力,调整吸收平衡。

饮水冲洗肠道

清晨起床后至少要喝200毫升水,多活动活动,能起到清刷胃肠的作用,使得大小便排出,清除毒素。以天然食品取代精加工食物,新鲜水果是强力净化食物,菠萝、木瓜、奇异果、梨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糙米、蔬菜、水果等,都能增加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

别在疲劳时喝咖啡、抽烟

尽量不要在身体特别疲劳时喝咖啡或抽烟来提神,否则会对心血管系统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心悸、心慌就是严重的症状表现。尤其不要在疲劳时既喝咖啡又抽烟,否则不仅对身体的伤害是翻倍的,咖啡的独特香味和成分还会加重你对香烟的渴望!

按摩淋巴

淋巴循环欠佳,会影响身体的排毒机能,容易产生毒素积聚体内与水肿问题。睡前按摩淋巴,可以引导身体排出多余毒素和水分,不仅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加速分解脂肪,让你睡醒后发现浮肿不再,身型也会显得轻盈些。如何按摩淋巴?淋巴的位置主要集中在股沟和脖子上,因此你可以在这两处地方用一定的力度按摩3-5分钟。

光脚走路延缓衰老

中医认为,在人体的十二经络中,足底有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光脚走路,可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起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有益于机体排毒。

通过出汗来排毒

在健身房,一段时间的有氧运动会让你出汗,这不仅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也能帮助你的身体排出毒素。如果健身房有桑拿,那是再好不过的了。锻炼完身体后蒸一会桑拿会让你出汗、排毒并且净化你的心灵。

女人每天吃什么抗衰老

薏仁米

薏仁有助促进利尿消肿的效果,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常被使用来美白及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免疫及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小米

小米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疗便秘及失眠极为有效。适合排毒美容效果,同时也可以有清热利尿的功效。

玉米

玉米可说是五谷杂粮中最好的抗癌产品,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玉米黄素、维生素B6、菸硷酸等成分,且有刺激肠胃蠕动之功能。

黑芝麻

众所周知,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基于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及芝麻素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达到抗老化的功效。同时其也富含钙及镁,有助于骨骼的成长,同时其含有的蛋白质、铁、维生素A、D、E、B1、B2,都有助于美化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