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深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妻子离开的那一天,他正在为学生上课。他是一名老画家,却格外喜欢孩子,总是在家里找很多孩子,教他们怎么画出一幅好画。

那天天很晴朗,他像往常一样起床,然后拿出画板,教孩子画画。他在想,等会孩子们结束了课程,他就去医院陪老伴。

老伴身体不好,毕竟年纪大了,住院是在所难免的。妻子不喜欢他总是在医院里,她说她又没啥事,搞得好像很大阵仗一样,让他依旧回家教孩子们画画,这里有他们的孩子照顾就好了。

他想也是,就回家了。

孩子把他带到医院的时候,他没来得及见妻子的最后一面。原来妻子的病已经到那种地步了,可是她在他面前向来没有痛苦的样子,她永远是那么安详。

妻子火化的时候他也没有去。

那天他从医院回去,孩子们觉得他会受不了,轮流在他身边照看他。

他没有说什么,回到家也是像往常一样,正常的吃饭,正常的睡觉,好像并没有因为妻子的离开而有什么变化。

孩子们想,大约父亲年纪大了,已经看开了生死,母亲生病住院好久了,父亲可能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现在这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

母亲火化有很多事情要忙,来了很多亲戚,孩子们需要招待,而且他们其实很悲伤,没有办法像父亲那样坦然接受。于是,他们决定,不再轮流守着父亲,每天为他做好了饭,然后就去忙了。他摆摆手,不用帮我做饭,我自己做的可好吃了。

渐渐地,孩子们接受了母亲的离开。时间可以抹去所有的伤痛,母亲毕竟年纪大了,而孩子们也有自己的生活。

不过他们总是回家,他们不想让父亲那么孤单。

他倒没觉得会孤单,每天早上起床以后,仍然拿出画板,等着孩子们来上课,他依旧乐呵呵的看着孩子们将颜料抹的满脸都是,像个小花猫。

距离妻子离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孩子们的伤痛几乎不再有了。

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孩子们被困在他的家里,奶奶的超大雨衣呢?在那里,我们自己拿来披上走吧!

可是孩子们突然看到,一向乐呵呵的爷爷突然蹲在地上大哭,像孩子一样。

每次下雨,妻子总会拿出自制的超大雨衣来为孩子们遮住。

他一直觉得妻子只是在医院里,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可是,妻子的雨衣已经在那积了很厚的灰尘,没有人再拿出来为孩子们披上,他真的是彻底失去她了。

真的爱一个人,当她离开的时候,不会觉得失去了她,只有在从来她都做的事情,突然没有人做了他才会感受到她的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