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龄未婚女青年咋办

大龄未婚女青年咋办

在现在的城市里,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被剩下,难道她们不想结婚吗?还是其它的原因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位大龄剩女的看法,说说自己为啥31岁了还没有结婚。

今年31岁了,一直未婚,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我这人有毛病,或者是比较挑剔,或者是身体有缺陷,其实都不是,这么多年来,曾经想过结婚,但是,因为自己各方面的原因,最终没有结婚。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我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房子车子,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有自己的幸福感觉,一切我都有,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我就差一个男人。

其实男人的确缺,尤其是一个能让自己付出一生的男人,我这个年龄结婚,择偶,不可能像二十岁的姑娘,不行了就离婚,我没有那么多的资本,我只能选择一辈子的婚姻。

可是在现实中相亲,真的很困难。不是我看不上,就是对方看不上,婚姻爱情是双方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做主的。

相亲,是个看似容易,其实学问高深的东东。我在二十九岁开始相亲的,每次相亲都觉得是对青春的玷污,并不是我不喜欢相亲,而是面对一个毫无感觉的人坐在一起,真的很别扭。但是,父母命不敢违抗,一次两次还行,次数多了,也不好拒绝。

当然,我的生理上让我迫不及待的想结婚,可是,我的心里却恐惧结婚,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其实在现实的生活中很多的剩女都不想结婚,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不愿意被婚姻束缚

剩女心高气傲,不喜欢被婚姻束缚住。对他们来说,在现代社会并不是只有女人会成为男人的负担,男人对于他们来说同样会成为女人的负担。

婚姻生活是琐碎而平淡的,结婚后很多事情都是情非得已,因为这个时候的你不是单身一人,有时候你的一个决定会受到另一半,甚至是双方家庭的影响。

追求爱情

在剩女中有这一些独特的人群,她们并不介意恋爱,甚至从来都不排斥恋爱。但是当恋情到了要开花结果的时候,她们却会果断选择放弃这段感情,如果对方逼婚的话。

因为在她们认为,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当恋爱变成了婚姻的话,很有可能会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