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喝花茶的好处

女人喝花茶的好处

女人喝花茶的好处有哪些?喝花茶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茶叶的品种繁多各具功效。而在炎热的夏天,女人们也可以通过饮用花茶来实现消暑解渴、美容护肤、塑身减肥等等的目的。那么女人夏天适合喝什么茶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了适合女人夏天喝的茶,同时也为大家介绍女人喝茶的禁忌,供大家参考。

女人夏天适合喝什么茶?常喝花茶养颜

一、茉莉花茶

材料:茉莉花、沸水各适量。

做法:

1、冲泡茉莉花茶选用玻璃杯或有盖瓷杯,投茶,冲入沸水(也可先加少许沸水润茶摇香后再冲水)至七分满,通常茶水的比例为1:40。

2、每泡冲泡时间为3-5分钟,可将茶水饮尽再续水。

功效:茉莉花茶在各种花草茶中,香气最为醇厚,是饮茶之上品,有去寒邪、助理郁的功效。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能健脾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和胃止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帮助,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缓解痛经。

二、三花保健茶

材料:薰衣草5g,菩提子花5g,洋甘菊2g,冰糖30g。

做法:

1、将薰衣草、菩提子、洋甘菊放入水中煮沸。

2、加水煮2分钟左右。

3、过滤后放冰糖即可饮用。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是夏季养颜的好茶。

三、祛斑花果茶

材料:白果25g,白菊花3朵,雪梨3个,牛奶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白果去壳、去衣。

2、雪梨去皮切粒。

3、将白果、菊花、雪梨放入清水煲,至白果变软即可。

4、加入牛奶,煮滚。

5、待放凉后,加入蜂蜜饮用。

功效:白果、白菊花、雪梨、牛奶都具有美白肌肤的作用,能够阻止黑色素沉积、洁肤除斑;同时菊花具有解暑降温、清肝明目、提神、利尿作用,非常适合夏季饮用。

四、金银花茶

材料:3-5克金银花,沸水适量。

做法:每次取金银花3-5克,沸水冲泡3-5分钟即可,味淡微苦。可酌加冰糖或蜂蜜饮用。

功效:金银花能清热解毒,有效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疮生长。能激活细胞的酶,迅速给你的肌肤输送营养,瞬间美白;能凉血化瘀,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有效祛除各种色斑及黑斑。金银花还能够抵抗紫外线辐射,充分补充水分,有效抵抗各种皱纹。

女人喝茶要注意5大禁忌

1、忌哺乳期女性喝茶。

哺乳期的女性喝太多的茶不仅会导致奶水分泌不足,而且通过乳汁渗透的奶水会间接对婴儿的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2、忌贫血的女性猛喝茶。

茶叶中的鞣酸成分同样会影响身体对于铁元素的摄取。患有贫血症状的女性经常喝茶会造成铁吸收障碍,症状会更严重,难以恢复。

3、忌不分体质乱喝茶。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质,女性朋友不能单单因为自己的偏好或者要达到美容、减肥等效果就乱喝茶,如果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就得不偿失了。体质燥热的女性可以适当喝点绿茶,体质虚寒的女性则可以喝点红茶或者普洱茶。

4、忌孕妇妊娠期喝茶。

妊娠期是女性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时期,不管是对女性自身健康还是宝宝的健康发育都是十分重要的。在怀孕期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茶,尤其是千万不能喝浓茶。茶中含有的咖啡碱刺激神经从而产生兴奋作用引起失眠,对孕妇的休息造成影响。

5、忌生理时期喝茶。

女性在经期来临时,体内的铁元素流失比较严重。经期喝茶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降低对铁质的吸收程度。因此女性经期少喝茶,特别是不要喝凉茶、冷茶。但是可以适当喝一些玫瑰花茶、枸杞茶、姜茶等具有缓解抑郁、补气养血、暖胃暖身作用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