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咳嗽快速止咳的三个偏方

孕妇咳嗽快速止咳的三个偏方

孕妇长达数十个月的孕期,难免会感冒咳嗽,那么咳嗽如何快速止咳?孕妇咳嗽最好的办法就是食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三种民间好用的小偏方,宣肺解表,化痰止咳,并且简单易操做,每天喝几杯有助于治疗咳嗽。

孕妇咳嗽快速止咳偏方:

1、萝卜葱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

适用: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2、制作姜汤,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3、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孕妇咳嗽的原因除了受寒还有哪些?

1、精神因素

因为情绪过于激动或者是紧张不安等都容易导致咳嗽发作,一般认为它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2、运动

有部分人咳嗽是在剧烈运动之后发作,可称为运动诱发性咳嗽,临床表现有咳嗽、胸闷、气急、喘鸣,听诊可闻及哮鸣音。

3、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发作与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

4、体虚

孕妇咳嗽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本身体质就比较阴虚,怀孕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等到孩子出生后咳嗽症状能自动消失。

这样的情况就应该多注意平时的饮食,靠食疗来缓解咳嗽的症状,此时的食疗不同于感冒时的食疗方法,必须着重于止咳、养阴润肺。可以选择一些在民间流传很久的效果很好的小偏方。如冰糖炖梨、川贝炖梨、糖煮金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