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治疗牙龈出血的小妙招

治疗牙龈出血的小妙招

牙龈出血可能很多人不重视,最后导致变成了严重的口腔问题,这样的情况有很多,所以说,如果发现自己牙龈有了出血的问题,就一定要想办法去治疗!以下是治疗牙龈出现的小妙招,一起去了解一下!

一、含食醋

家里的食醋(陈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二、洗牙

牙结石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积,造成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病,所以需要洗牙来清除牙结石,扫除牙龈出血的根源。

三、牙刷的选择

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由于刷头较小,软软的质地能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也可选用电动牙刷,这种压缩能有效的按摩牙龈,减少六成左右的刷牙力度,使牙龈炎的出血程度下降62%。

四、使用含氟化物牙膏

牙膏应选择含有氟化物的,但每次的使用量不要超过1厘米,在购买含氟牙膏的时候也应慎重选择,一些药物牙膏的药用成分会危害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在使用前应该询问下医生。

五、压迫止血

对血液病引起的牙龈暂时可采用明胶海棉压迫止血,也可用牙周塞治剂填塞等止血法处理,主要由血液专科作全身治疗,禁忌一切牙周手术。

六、均衡营养

注意营养要均衡,所补充维生素和钙质。很多牙龈出血也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而导致的,所以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也可在饮食上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牙龈出血不只是找到原因然后对症治疗,后期预防同样重要,找个病因都这么难找,再犯二次治疗起来同样痛苦,治好后,谨遵医嘱,口腔卫生是基础,护理保健当辅助。